Tuesday, January 31, 2006

20051223-20060108 Nepal+Thailand [Day 14]

(以下是胖平寫的...)

第十四天:2006/1/5 悠閒逛古城才是王道啊~

今天約八點起床,加德滿都不愧是高原啊,真的比波卡拉冷的多,起來後跑去Sherpa對面的Helena吃一人份的set breakfast加小壺熱奶茶,總共才RS100。因為加德滿都的污染狀況實在比波卡拉嚴重得多,所以雖然Helena樓層算是高的,在這個清晨坐在屋頂上眺望遠處的山還是不很清楚。吃完之後,回Sherpa Guest House問一下到巴克塔布如果要坐公共巴士的話要怎麼去,老闆娘還很好心的借我地圖,兩個人就朝巴士站出發了。

一出去沒多久,看到個似曾相識的身影,仔細一看,我的媽啊~就是昨天那個聒噪的小鬼,當下我馬上就擺大臭臉了,他還跟蹤我們兩個,因為我們邊走邊問路,到了某個地方一轉頭,耶~他又已經出現在等著我們了,真是陰魂不散啊。後來在我不斷的臭臉攻勢下(其實心中也滿毛的,怕會不會等會他來搶劫),終於走到公車站了。這裡的公車只有標示尼泊爾文,除非請當地人幫你看,不然自己是沒有辦法坐上去的,真正的好心人跟我們說要坐哪部公車,還幫我們問清楚才送我們上車。老實說,真的完全看不出來這部車是駛向何處的,只能完全信賴和善的當地人。

這裡的公車都配有一個男車掌,一直站在車門邊,不停的對著街道上的人嘟嚷嘟嚷的,應該是說這部車是要開往何處的,然後有興趣的人就自己上車。當司機停車讓乘客上車時,車掌是在車子後面不停的拍打車門(據說是用來指揮方向的);收錢也不是上車就收,而是過了一會兒車掌才來收,也不知道車掌是怎麼能夠記住誰交錢誰還沒交錢。坐公車的話,一個人RS10,比起坐計程車而言,真是太便宜了。

到了巴克塔布之後,照例問了問路的好伙伴持槍士兵路要怎麼走。走一走經過一堆殘破的瓦礫堆時,突然有人跳出來說要收錢,由於只有兩個人站在那邊真的很奇怪啊(他們說瓦礫堆是因為火災,所以建築物垮了),而且收費方式可選擇一個人要RS750,還是要交美金$10,以目前的匯率美金對盧比為1:70而言,當然交美金比較划算,所以就對那兩個奇怪的收錢的人謊稱我盧比不夠,讓他們帶我們去可以換錢的地方,另一個繳錢的窗口看起來就正派的多了。繳完錢後,我們也已經剛好在Dubar Square裡了,所以我們就循著LP的路線前進,每座廟的外觀啊典故啊都慢慢的跟LP做印證,比起昨天來說悠閒的多,還是不請guide比較好哇~不過今天不知道為何,突然集結了一大堆持機關槍的士兵到廣場,難道有線報要槍戰?

接下來我們就是循著LP建議的walking路線前進,很悠閒也很有趣,不愧是大家都推薦的旅遊書。途中我們經過了一座廟,有個小女孩跟他弟弟跑出來說要照相,照了之後卻又伸手要錢,為了避免小孩子養成壞習性,就不理他,不過這個小女孩的睫毛真的是長的誇張啊~不像我只能擦睫毛膏來假裝~在那座廟上面,遠遠眺望可以看到雪白色的山峰,不知道到底是Lantang還是Mr.Everest就是。接下來我們又走到三個連在一起的廟,中間有個水池,旁邊也有很多人在曬絲線,十分漂亮,但因為這邊的電線架設實在太沒美感了,很辛苦的用超低姿勢才照了一張照片勉強避開電線。後來LP地圖拿反了,走了一會兒才走到正確的路上。

有個老頭子看我們拿LP,就一直比手勢叫我們不要往前走,而是鑽進個小洞,在他的堅持下,我們只能半信半疑的跟著他走,果然進去之後別有洞天,有個廟在這個洞裡面,可能這個老伯已經被太多手持LP的人問過了,對這本書已經滾瓜爛熟了。不過一出來時,他就跟我們要錢,感覺不好,就給他的RS10。這時逛逛因為也一點多了,還沒吃午餐呢,怕下午看濕婆廟會來不及,所以逛了一半就坐小巴回去了。回去的小巴是RS24/2人,不過每10分鐘就有一班,只是我們是坐最後一排,之後上車的人,有人是從側門,有些人則是把小巴的後門打開從後門上,我們還擔心開一開我們會不會掉下去哩~不過現在我們已經越來越融入當地生活了~不會像剛上車時處處充滿驚奇~

之後看巴士開到很像是塔美爾區的地方,我們就趕快下車,後來發覺其實不是,大概路走了快一個小時,又耗費了很多時間,餓得要命。不過在路上有看到真正的North Face就是,只是沒有那個預算買,後來擔心尼泊爾人上菜太慢,今天又耗廢掉,我們就去吃了傳說中的一太日本料理。天哪~終於我能在尼泊爾吃到快速、好吃的豬肉料理了,吳還感動的說這是他在尼泊爾吃到最好的一餐。吃完後,也四點了吧,因為怕時間來不及,趕去濕婆廟很累,所以就改去加德滿都的Dubar Square,可惜夕陽快要西下了,有些廟沒有陽光的照耀,所以打算明天在去,順便可採購一些紀念品。

回來時,談到那小鬼,吳說他好像又在Dubar Square看到那個聒噪小鬼在跟他說Namaste,真是恐怖啊,有人監視你的感覺讓人毛毛的,害我們還懷疑他會不會埋伏在我們旅館內或甚至就住在我們房間的對面~後來我們又晃去喝Ruby推薦的千種咖啡,口感很順哪,冰塊也是用咖啡做成的,只是喝到一半就停電;吳則是喝了香蕉奶昔。回來時先洗澡,吳洗時水還是熱的,換我水就漸漸變溫了,害我洗得很痛苦。

接著去吃Ruby推薦的咖哩飯,ㄜ~等上菜又等了一個小時(我等半小時,吳等一小時),而且吳點的momo soup據他說,momo鹹到一個無以復加的地步,他覺得很像在吃鹽巴,還好我沒點~

等到吃完後,就開始來買一些紀念品,包含一些用漂亮包裝的茶、特殊風味的月曆,還有超好喝芒果汁及吳為了他同事特地採買的尼泊爾當地保險套。本來還想買個春宮書的,可是好貴就放棄囉~


(以下是照片... 有註明 PF 的是正片 RDP3 用 20D 翻拍的)

01. 從吃早餐的地方看下去:


02. 巴克塔布充滿這種石塔:


03. 大象來坐鎮:


04. 街景:


05. 池子:


06. 小胖文中提到的絲巾:


07. 許多廟中間都掛著一條垂下來像帶子一樣的東西:


08. 往加德滿都 Dubar Square 的路上:


09. 逆光寺廟(很像中國宮殿吧~):


10. 我個人很喜歡這張:


11. 著名的宮殿:


12. 這樣拍看來很雄偉:


其餘照片請見 http://photobucket.com/albums/v493/octopuz/20051223%20Nepal%20Thailand/Day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