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06

20051223-20060108 Nepal+Thailand [Day 05]

(以下是胖平寫的...)

第五天:2005/12/27 奇旺至波卡拉

本來今天早上還有賞鳥的行程,但是奇旺目前天氣狀況早上都有濃霧,所以導遊在徵求我們的同意後,今天早上就自己隨意在四處逛逛,所以今天早上起床比較晚。我們並沒有換房間,因為後來研究出來,衣櫥一直規律的發出聲音,是因為把衣服掛在裡面,衣服一晃動,衣架還是什麼的就會碰撞產生聲音,呼~還好不是什麼靈異事件,七點半起床後,八點才吃早餐,吳還說他一早起來胃弱症狀就消失了,是心理作用吧~由於那個羞澀的服務生實在太可愛了,所以吃完飯還有跟他一起合照一張。

九點check-out之後,我們坐著小客車到巴士站等待tour bus到波卡拉,呼~要離開這個純樸的地方,真是有點遺憾。我們這次坐的觀光巴士,實在是讓我懷疑不太像是觀光巴士,像是被呼龍了,除了觀光客外,好像還有些當地人,所以一到路口就會有人上上下下,還會看到背著書包準備上學的學生妹抓著車門坐車,不停拍打你的窗子跟你兜售商品的小販(也有跑上車來兜售橘子),還有個拉琴的傢伙坐在吳旁邊邊拉邊看著他,而乞丐甚至到車上來乞討,坐了一陣子才被趕下去。這還不算新奇的,路開到中途,居然還有持槍的軍人上來盤查有沒有可疑份子,他把一些人趕下去後,還問了另外一個外國人從哪來的,呼~還好我長的就像一副死觀光客的樣字,軍人沒有把槍口指著我。

不過有一件很巧的事是我們左邊斜前面坐的一個日本人,恰巧是我們入境時排隊在我們前面的日本人,我們不僅坐同一部飛機,從加德滿都到奇旺坐同一部觀光巴士,甚至現在也一起去波卡拉,真是有緣,而且又是有型帥男。後來又上了三個日本人,看得出來一對是情侶,另一個是電燈泡,他就坐在型男的旁邊跟他聊起天來了,嗚嗚~這傢伙運氣還真好。

繼托運行李遺失後,我們什麼行李都自己帶著,連坐觀光巴士時,也不把行李擺在車頂,空間又小,搞得渾身酸痛,腰超酸的。好不容易到了吃午飯的地方,又到了一家貴死人的餐廳,光兩碗蘑菇湯加一份鮪魚三明治居然要RS310,但是那幾個日本人都點一大堆,像吃在buffet一樣狂嗑猛嗑,嗚~怎麼差這麼多!果然,後來我們大家都吃完了上車,那幾個日本人還在大快朵頤,被司機催了之後才很不好意思的上車。
沿途的風景很漂亮,或許當地人看雪白的山峰已經看習慣了吧,可是當我們坐在巴士上,看著越來越清晰的雪白山頭,內心的興奮實在無法用言語描述,有股夢想終於成真的感覺~完全就是不用人工雕琢的自然美啊~

從九點坐到差不多三點,終於到波卡拉了,這時候的波卡拉,都掛了布簾,上面寫著從12/28至1/6為止,將有慶祝新年節慶的活動,天啊~我運氣會不會太好了點,在奇旺才遇到一個大象節,在這邊又碰到慶祝新年節慶,不過仔細想想,這裡的人信奉印度教,是沒有國曆新年的東西,之所以辦這個,大概也只是為了討好觀光客吧!

下車之後,不想理會高價的計程車司機(到湖區RS200盧比),所以就自己用走的,偷偷跟著計程車司機路線。後來碰到一個超麻煩熱血青年,不停的推銷他的旅館,即使我又用出老招騙他說我朋友有幫我訂New Solitary Lodge他還是不聽,後來請他指點給我們到New Solitary Lodge的路,跟另一個老頭及小販指點的路不同(老頭說我們可以坐巴士),我們決定走另外一條路,他還追上來不停說「Why not believe me??」,後來騎虎難下,就還是順著他的意走他說的路。走一走,這個老兄突然又騎了腳踏車追上來了,靠,會不會太主動了一點,還一直叫我們要相信他。後來他就帶我們到New Solitary Lodge,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闆也知道旁邊這個人是同業,報的價格好高啊,有兩面窗戶的要15塊美金,一面窗戶的要10塊美金,一樓那種窗戶被釘死的才是300盧比,再加上實在是柪不過那個熱血青年,所以就去他的旅館看看。說實在,真的滿遠的,而且兩個人提了一堆行李,還穿了羽毛衣在攝氏20-25度的戶外這樣走真的很累。到了之後,發覺這家旅館的地點比剛剛那家更偏僻,且他寫著什麼服務都包,還包含Trekking,讓我實在是滿沒信心的。雖然房間便宜(RS200),但沒有另一家乾淨,且沒人推薦、地方偏僻,萬一到時候被宰掉都不知道。此外,它的view也不是很好,所以後來鼓起勇氣跟他說我們不想住,結果他給我們的名片還被要回去,實在是!@#$%,然後就又托著疲累的身軀,走回New Solitary Lodge,這次老闆給我們一面窗戶的房間報價就變成RS450了,管他的,住就住吧,累死了~

東西擺好之後,跟著那裡的員工跑到屋頂上去看他們的view,呼~果然比剛才那家讚,可以同時看到魚尾峰跟安那普那山脈,看了一下美麗的景致及照相(其實已經差不多黃昏了吧),就跑到湖區去吃晚餐順便逛逛、找Travel Agency以及洗照片。

先到湖畔去看看,大概因為太陽已經下山了,所以看起來覺得還好,就像碧潭啊,然後去找洗照片的,老闆報價洗一卷是RS328,結果吳記錯價錢,說他在加德滿都只要RS200(其實應該是"台幣"200,不是盧比200),所以老闆後來就給他算RS220,算是給他撿到便宜了。

街頭上,大家都在架棚子,為了明天的festival而準備,雖然是為觀光客辦的,但看起來,大家還是很認真。吃晚飯時,到處找Ruby推薦的Egret View餐廳,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改名啦~進去之後,吃Ruby推薦的菜色,是還不錯啦~不過雞肉有點乾就是。

吃飽之後,去尋找傳說中的Peace&Happy旅行社,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這裡的人晚上很早就歇息了,所以越走越暗,要不是這裡治安好,軍人多,真是讓人有點毛毛的。後來怎麼找都找不到,想到明天一早要去Sarangkot看日出,就買了支手電筒,吳還一直碎碎念說,他托運的行李裡有帶手電筒,他有想到這件事啊~可是行李被泰航搞丟了,呼~真是一個很愛囉唆的人ㄟ~結果就因為他這樣碎碎念,我們跟老闆殺價,手電筒從RS150殺到RS140(不含電池,還是很貴啊)~可是走的時候這個笨蛋居然把我們剛買的全新礦泉水留在超市裡,那瓶水RS15,ㄜ~那我們剛剛殺價是殺假的嗎?只好再買瓶RS15的企鵝牌礦泉水。

在回旅館的路上,越來越暗,真是可怕,而且我們也不是很確切知道旅館在哪裡,即使有持槍軍人跟我們指路,我們後來還是迷路了,在這種沒啥路燈的地方迷路真是恐怖,為何剛剛手電筒不順便連電池一起買啊?嗚嗚嗚~後來到了一個雜貨店,又再度跟當地人求救了,還好有個友善的尼泊爾人說他家就住在那家旅館附近,可以帶我們回去,真是太感動了~這種鬼地方,要是沒有和善的尼泊爾人,不知道我要怎麼度過這漫漫長夜,一起回去的路上,知道他也是個guide,而且還說主要馬路之外的旅館都不見得安全,要我們還是要注意安全,呼~終於在他的引導下回到旅館了,真感謝,進了旅館跟老闆提說我們明天要去Sarangkot看日出,老闆說幫我們叫計程車的話,是RS800,不過聖經LP上只說要RS500,老闆雖然後來說降到RS700,但還是覺得太貴就想說自己到湖區招計程車去好了~

雖然不像網友推薦的說老闆很不像生意人(還是一直跟我推行程啊),不過這家旅館真的頗乾淨,晚上洗的熱水也還在可接受範圍,除了地處偏遠之外,還算讓人滿意的旅館。


(以下是我補充的...)

當地的相館很愛騙觀光客的錢,軟片及沖印的價格常常亂報,實在是不砍不行。另外,當地沖印的品質爛到不行,搞得我用傳統相機拍出來照片沒幾張顏色正常的,慘慘慘~


(以下是照片... 有註明 NF 的是負片掃瞄的)

1. 早晨胖平看見隻蜘蛛,叫我快拍:


2. 就是這台巴士載我們到波卡拉:


其餘照片請見 http://photobucket.com/albums/v493/octopuz/20051223%20Nepal%20Thailand/Day0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