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06

20051223-20060108 Nepal+Thailand [Day 10]

(以下是胖平寫的...)

第十天:2006/1/1 最好吃的一餐,最棒的熱水澡(Tadapani至Ghandruk)

今天早上本來真的要迎接新春的第一道曙光,但是實在太冷了,吳出去晃個兩圈又回來歸在睡袋裡,真是無路用宅男。起來之後照例的要看著每家都差不多的menu點菜,這白癡,看到corn bread居然說是牛角麵包,搞得我們兩個人都點了,等上來了之後知道是玉米麵包,實在是很難以下嚥啊。吃完之後,都已經八點多了,又出去照相,還巧遇昨天日本三人組的其中二人,幫他們照張合照,我又小秀了一下我的日文,讓吳羨慕到不行~哈哈哈

今天因為只要走3.5個小時而已,而且都是下坡,走起來輕鬆愉快,經過一片叢林時,還看到一大堆猴子在樹叢間跳來跳去的,這就是所謂的兩岸猿聲啼不住吧。後來到某個guest house休息,那裡的小孩居然還會說日文的你好,把一堆日本人逗得很樂。後來他跑過來,看到我包包上的功夫海牛,居然也想要,這個奇怪的四不像到底是有什麼魔力呢?我裝傻不知小孩要幹嘛,他媽媽還跑過來對我說present,可惜這個是我妹的沒辦法給,而且也不想培養這裡的小孩伸手要東西的習慣,後來小孩還是想要,就被他媽媽罵了,sorry啦~

後來又繼續走,走到另一個guest house,遇到這幾天一直碰到的團體外國人,為了要一雪之前魷魚絲被外國人嫌棄的恥辱,所以先請他們吃豬肉乾,大家都吃得很開心,還有個外國人聽了魷魚絲小故事後,居然還敢嘗試,而且還說good,真是感動到流淚啦~不過當有個外國女人問我「How is it going?」我居然回答他「Going up is not ok, going down is fine!」真哪,我的英文程度丟臉到國外啦,而且他一聽我腔調就知道我不是日本人,我問他那程度是better還是worse,他只是笑而不答,說like Chinese,嗚嗚~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哪?

休息了一會兒,走啊走的終於到目的地了,今天住的旅館在豔陽照耀下十分的漂亮啊,中午就到真幸福,在我們等午餐時,ㄜ~又遇到了一位熟人,大家猜猜看是誰啊???

居然是到波卡拉第一天遇到的那個超熱血麻煩青年,這次他帶了一個日本人trekking,他會不會跟我們太有緣了一點啊?只是他帶那日本人走的上下坡路線跟我們是反方向的,也就是導遊所說的超累、要有強健體魄的人才可以走的路線,心中不禁慶幸,還好沒有找他當嚮導啊~跟他合照一張照片之後,他還要我們把照片寄給他。這裡的人都很希望我們這些觀光客能夠寄照片來,好像這就是他們最大的支柱了,連我們的挑夫都是這樣~昨天也說希望我們把照片寄給他。

後來又看到了在路上常常碰到的一團日本人,他們的導遊還跑過來笑著問我說,之前上坡時看到我,都想說我是不是邊爬山邊在哭啊?嗚嗚~冤枉啊~我只是邊爬邊流鼻涕而已。還有一個日本人,不是跟團的,看起來像個日文作家,後來他澄清說他只是寫遊記而已,他居然會說一點中文,而且還到過台中~喔喔喔~來尼泊爾玩的日本人真的很多ㄟ,所以當地人一看到我一定都會先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中午我們點的是咖哩雞飯,我的天啊,真是好吃極啦,以吳的說法就是,這完全就是正常口味的食物啊(ㄜ~前幾天的我也都覺得很正常啊),再配上蘑菇濃湯,這種食慾大開的感覺好久沒出現啦,果然我是肉食動物,所以還加了飯跟菜,真是好吃到爆炸。後來又給嚮導看看我們最後一天在波卡拉的行程,他說他有朋友在波卡拉湖區開hotel,我們可以跟他訂到RS300的房間;雖然我們想去之前那個台灣老者推薦的旅館(便宜、乾淨、有熱水),但是也是覺得不妨可以去看看。

吃完午飯後,我們迫不及待的回到房間去洗澡,這時確認了我的一件黑色衣服好像真的忘在Ghorepani了。等吳洗好出來時,他很感動的說,真的是熱水ㄟ,燒滾滾的水ㄟ~其實啊~人的享受不用多,一個熱水澡就足夠了;但有一點比較討人厭的是,他們窗戶沒有窗簾。為了怕被人偷窺(ㄜ~身材不好,所以怕人偷窺恥笑),還想辦法在窗戶上掛著背包之類的遮掩~後來的日本人好像都沒有檔ㄟ,連窗戶都沒關,不怕東西被偷嗎?真大膽~

洗完了暢快的熱水澡,去除了滿身的汗臭味之後,下午嚮導帶我們去參觀這一個村落,讓我們能夠更進一步的貼近當地人的生活。在那邊除了有看到一個直昇機起降坪(如果有緊急狀況的話,供給人乘坐的地方)之外,還看到村子裡的遊樂設施,一個是簡易版摩天輪,另一個則是盪鞦韆,大人小孩都很開心的在玩,有小孩還盪鞦韆盪到幾乎完全與地面平行的地步,連嚮導啊、挑夫都加進去玩了。本來我們還想說這大概是當地人童心未泯吧,後來才知道,這兩個遊樂設施,是因為當地的節慶才架設的,因為節慶結束了,所以要拆掉了~這邊的教義就是說民眾不能享樂太久,所以只能玩一下。說實在,這種教義我實在不太能接受啊,只不過是個盪鞦韆而已啊~

不過在這裡,或許觀光客來的沒有這麼多,或許是生活又再貧苦一點,當地的小孩,只要一看到觀光客,尤其是身上掛有相機的,就十分興奮,一直央求說要被拍照,大概看到他們的影像出現,就已經是他們生活中的樂趣了吧?幫一個小孩照了之後,他會再叫其他的小孩一起來,看到相機上有他們的影像就流露出滿足感,如果年紀再大一點的話(包含挑夫及熱血青年),就會再要求洗出來之後能不能寄給他們啊,想起來是覺得有點悲哀的,在這種困苦的生活下,人類的要求都變得這麼卑微了嗎?

之後我們還去參觀了尼泊爾人的生活博物館,其實大概就是當地人的房子供人參觀的感覺,主要是看他們製作出butter的過程,他們家的小孩要吃,那媽媽就直接揪一團給他了,小孩吃一吃看到我的功夫海牛,又開始想要了,這東西有這麼受歡迎嗎?可是吳邊看就在邊想,他們是不是在製作過程中沒有洗手,所以他才會腸胃出毛病的~果然是個龜毛男啊~

晚餐點了蔬菜咖哩飯、吳點了noodles soup(各地的旅館菜單好像都是一樣的),味道跟其他幾家都不同,好吃的多,吳說可能是沒加大蒜的關係。吃飽飯後,就一起看他們的電視,他們的MTV呢,都拍的很像山地歌謠那樣,女主角一定是穿著鮮豔的紅色衣服扭來扭去,男主角一定要搞得很痞的樣子,這種歌好像才會大賣~不過整體感覺跟羅馬尼亞的Ma-I-Ya-Hi有點像。

吃完飯之後,回房間呆著,呼~真是不可思議啊,我們竟然已經爬了四天山了,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山裡的生活很平靜,景色也十分美麗,在這邊感覺心靈真的可以得到平靜(也有可能是累到沒有辦法思考其他的事了),等到明天下山後,就又要落入凡間了,想來還是覺得有點依依不捨。


(以下是我補充的...)

1. 小胖明明就跟我一樣都不知道 corn bread 就是指玉米麵包,還敢在文章裡說我英文程度差啊...
2. 胖平在文中提到猴子在叢林裡晃盪叫作 "兩岸猿聲啼不住",這我還是第一次知道 Orz
3. 他們的民謠及 MTV 跟賣阿嘻根本一都不像 =.=a


(以下是照片... 有註明 NF 的是負片掃瞄的)

01. 早上出發前拍一張旅店主人的可愛兒子:


02. 山名看板:


03. 死胖子:


04. 山中五天裡所住到最讚的 guest house!!! 山景美、熱水燙、東西也好吃:


05. 屋簷掛著的花:


06. 這個好吃啊!有肉哎~:


07. 胖平在後方破壞了畫面:


08. 從直昇機停機坪往外拍山上的建築,全是依山而建:


09. 導遊 Tek:


10. 小胖和 Nirmala 在生活博物館合照:


11. 這是 Tek 與我:


12. 一抹晚霞:


其餘照片放在 http://photobucket.com/albums/v493/octopuz/20051223%20Nepal%20Thailand/Day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