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06

20051223-20060108 Nepal+Thailand [Day 08]

(以下是胖平寫的...)

第八天:2005/12/30 煉獄的開始(Tikhedhunga至Ghorepani)

一夜好眠,但是因為睡袋實在不太會收,搞了半天還是放棄了,請嚮導來幫忙,原來他也是靠硬塞的。AM7:30吃早餐,我們點的西藏麵包還滿香滿好吃的,建議大家下次有機會來尼泊爾玩時可以來品嚐看看。吃完早餐後,本來覺得體力恢復一點了,可是一聽到嚮導說我們今天要從1,600公尺爬到2,800公尺,而且一看我們住的旅館的後面就是一堆往上的階梯,體力似乎又消失殆盡了,只剩下腿軟的感覺。

果然,開始爬了之後,頻頻體力不支,一直休息,我看嚮導跟挑夫應該都很無奈吧~可是真的是累到爆炸,真是可惡的上坡啊~大概每五分鐘就得休息了吧。後來我看嚮導大概是看不下去了,十點半的時候帶我們到一間小餐廳好好的休息一下,這裡的水一瓶就要RS70,可樂也是爆貴的,不過喝了糖水之後,體力確實有比較快速的恢復~所以建議大家去爬山一定要帶個牛奶糖啊什麼的,不要像我一樣成為台灣之恥啊(除了我帶個小包包之外,其他人都是背著大包,等於我雇了三個挑夫)~

休息一下狀況好一點,繼續走居然看到一座教堂,嚮導說尼泊爾人有4%的人信基督教,只是那這樣要來教堂的人豈不是都要翻山越嶺才能到達目的地?算了~只有我是遜喀,其他人應該都體力十足吧。

吃午飯時,noodle soup不錯吃,因為沒有加大蒜的緣故,跟台灣的煮泡麵味道真的很像啊~只不過這次嘗鮮點了個MASALA TEA,好像是印度來的茶,MASALA是一種香料,喝起來的感覺,就是是奶茶裡面灑了一堆胡椒,很詭異的味道啊,不知該說是甜的還是鹹的?餐桌上面還掛了一大堆士力架巧克力,真想吃,可是怕會很貴啊~

之後出發,雖然有好一點啦~不過也還是滿累的,本來嚮導預計我們三點到達,後來也變成四點到達了。看著挑夫背著這麼一大袋東西,我在那邊坐著喘氣休息時,有問他說會不會累,結果他說一點都不累,嗚嗚~我是東亞病夫~就這樣拖拖拉拉的,到了四點左右終於到了我們今天的目的地。2,800公尺的高度果然很冷啊,才下午四點大概就0度,只要一沒動一段時間就開始發抖了。這家店老闆是用爐子來生火取暖的,熱水也是這樣燒的,所以這一家的熱水比較夠力,所以我終於又鼓起勇氣來洗澡了。只不過呢~只要你的身體稍微離開熱水,馬上就凍到不行。後來洗好後,在火爐旁邊坐著取暖,喝著老闆泡的熱巧克力,真是幸福啊。

吃晚餐時把我們所有的杯湯都拿出來給大家分享,餐桌上點著蠟燭跟煤氣燈之類的,很浪漫吧~其實是因為電力問題,所以他們這裡現在都處於停電狀態,只好用蠟燭,再配著西藏麵包(在這裡你說要加起司,不是那種一片的,而是一絲一絲的);吳子謙還去吃嚮導他們的晚餐Dal baht,他好像比較能適應那種食物呢,一副要感動到哭的樣子,還吃了嚮導兩塊雞肉。後來我們還把我們買東西送的7-11大便小人全部送給嚮導,讓他帶回家給他女兒玩。

吃飽飯後,聊天又談到他們的經濟情況,我們才知道我們付給旅行社$15塊美金聘請嚮導,其實中間大概有一半的錢都被旅行社拿走了,所以他每天只能拿到RS500而已,而且還得自付吃住錢,其實真的也賺得很少,這個時候慢慢體會到他想去瑞士工作的原因(這工作這麼辛苦,吳子謙一直認為這是剝削)。嚮導也感慨說他都沒有看過海,想親眼看看大海是什麼樣子,以及以後他可以攢了足夠的錢,來台灣啊或其他國家遊玩,也可以買台電腦回去等想法時,覺得今天尼泊爾物價這麼低,當地的人辛苦的工作,但是因為物價數一數二的低,導致他們就算想出去玩,也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讓他們消費,真的是很辛苦啊!

今天晚上我們除了用睡袋外,還有兩床棉被,睡起來好舒服啊,九點左右就入睡了,這大概就是山裡面所謂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吧~


(以下是我補充的...)

這次在落腳處(即 Guest House)看到了牛圖樣的坐墊,覺得滿可愛的。後來在市區坐車時也有發現類似的東西,沒買回來真是可惜~


(以下是照片... 有註明 NF 的是負片掃瞄的)

01. 山上的住民背的東西簡直比驢子還多,而且這還算是小咖的哩!


02. 我很喜歡這張:


03. 右邊那間就是教堂:


04. 三人合照:


05. 看來很清澈的水,其實不能生飲:


06. 中途休息時拍的牛:


07. Nirmala:


08. 我熱愛的牛牛坐墊:


09. 畫有神像的燈籠:


10. 此人一向只會睡:


其餘照片請見 http://photobucket.com/albums/v493/octopuz/20051223%20Nepal%20Thailand/Day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