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06

20051223-20060108 Nepal+Thailand [Day 06]

(以下是胖平寫的...)

第六天:2005/12/28 波卡拉閒晃

今天早上本來要去Sarangkot看日出,可是一來現在住的地方離主要道路有點距離,二來早上很冷(應接近零度),所以拖拖拖,拖到八點才起床。起床後,上頂樓拍了些山景及當地的太陽能儲備裝置及頂樓的餐廳後,就準備外出。但是要出門時,櫃臺人員要我們留鑰匙才有辦法作room service,所以趕快藉口我要查查看有沒有貴重物品沒拿,趕快回房間去放個RS20的小費,以免被視為奧客。

一出門就看到一名婦女正在清理路上的牛大便,他直接用手當掃把把牛糞掃到畚箕裡,雖然牛糞不臭,可是看到還是覺得滿猛的。到了湖區之後,一直找Ruby推薦的Pumpernickel Bakery,可是從今天起因歡迎觀光客之故,舉辦個festivel,街上到處掛滿旗子,所以走到一家Busy Bee的店就放棄了(後來才知道,那家早餐廳距離Busy Bee只有五公尺)。到後來餓得受不了,隨便找一家有外國人的Sheela Bakery & Coffee Shop。這一家LP有介紹,兩個人一人喝一杯飲料(我是熱巧克力,吳是蘋果汁),再各點條12吋的subway只要RS165,而且他家的麵包越嚼越香喔~邊在那裡看英文報紙,多瞭解一些當地的政治緊繃狀況,看起來似乎不是很妙啊~在二月時好像要發動罷工的樣子~看來政治紛擾還是沒有平息的跡象。

吃飽了之後,繼續去尋找Peace&Happy旅行社,可是怎樣都找不到,到最後都走到三姊妹了,又折回來尋找,問網友所指的地點的附近雜貨店老闆他也不知,後來就隨便帶了我們到他對面的一家旅行社,反正我是要買國內線班機,知道價碼就沒差。所以他一開始說cosmic可以給我們$12美金折扣變成$55之後,我直接用網友的數字$45報價被接受了,一小時後取票。在這中間,我們就去了一趟三姊妹洽談登山事宜。因為走到腳快斷了,所以直接又問剛剛那家雜貨店老闆哪裡可以出租腳踏車。真神奇,他也有出租腳踏車,所以後來就跟他租了兩輛,總共Rs250/天,再騎去三姊妹。

呼~不用走路的感覺真好,而且剛剛才狠狠的殺了機票價格,不過這喜悅很快揮之一空,三姊妹的老闆完全無法殺價,連想殺根登山杖的錢都不行,看來我殺價的功力還未夠班啊!嚮導(guide)美金$15/天,挑夫(porter)美金$10/天,從湖區到登山口的計程車美金$15,登山證一人RS2000,相當於美金$30,所以這樣加一加,就要美金$200了,而且還被慫恿租了登山杖及睡袋,共RS1000。雖然嚮導及挑夫的吃住自理,但跟我當初預估的有不小落差啊,更何況到時我們的吃住還要另外算,在考慮可能會遇到毛派所需繳交的保護費及完成時的小費,嗚嗚,難道爬山其實也是一項貴族運動嗎?

總之談妥了之後,我們回去拿機票,拿完之後就騎著腳踏車往我們今天的目的地Devi's Fall及西藏村出發,騎腳踏車真是超遠的,而且我的腳踏車椅子可能太高了,搞得我都烏青了,雖然今天Festival在湖區道路有點壅塞,不是很好通過,而且還有個地方整條路都被佔下來,有人發表演說,旁邊還有兩頭大象,只好用牽的牽過去,不過一路上還有有一點持槍的士兵,到哪裡都找他們問路,果然他們是人民的保母啊。

後來騎到了一個湖畔旁的小廟,由於這裡的湖面及山景連成一色,雲景呈現放射狀,整個構圖相當的美麗,在此照了不少張照片,後來有五個當地的尼泊爾人看到我們拿相機,也露出渴望的神情,所以也有幫他們照個一張。

騎了一個多小時,歷經不停的迷路,還有照國王銅像後,終於到了Devi's Fall了。它的入口不是很顯眼,想進去得從一家像是紀念品店的地方才行。進去後,每個人的入場費是RS20,還有個很世故的小孩問要不要當我們的guide,他可以帶我們去特殊景點。我不想理他,而且這個地方沒啥米好逛,事實上就是地下水冒出來成為瀑故而已,所以看一下就走了。

後來去找西藏村,大概是我們發音不對,沒有人知道在哪裡,所以誤打誤撞的看到一個Tibetan Children Village。進去後,又有另外一個衣衫攬縷的小孩說要當我們的guide,所以就讓他帶路,這個地方沒有人在參觀的,應該不是很有名吧。進去看看覺得好像也沒有啥米,就出來了,小孩還問可不可以跟著我們去我們的hotel,但是對不起啦,我們拒絕他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因為下午旅行社要介紹我們跟導遊及挑夫認識,所以下午四點得趕回去,我們就趕快騎著腳踏車回去了~回程走另外一條,快很多,吳還又買了RS20的橘子,但買完之後~ㄜ~很巧的是,我們又遇到昨天那個超熱血碎碎念青年了,他聽到我們找3姊妹,一天15塊美金,就一直說為啥米不找他,他只要10美金就好了,實在是太懶得理他了,所以就跟他說我們要找女的。

後來又繼續騎,發覺遊行剛好也開始了,天哪~會不會太誇張,我們出發的時候看到典禮開始是十一點多ㄟ,怎麼到了三點多才開始遊行。跟著這些遊行的人群前進時,突然有位老人用中文跟我們交談,本來以為是大陸人,後來才知道居然是台灣來的同鄉。天哪~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台灣人ㄟ,好感動,更巧的是,他居然就住在通化街,我們還相約下次要一起去吃大腸麵線及愛玉冰,還請個法國人幫我們照相。這個老人很厲害喔,他是先在印度自助旅行後,再到尼泊爾來的,呼~我老了之後也能像他這樣嗎?而且他看起來非常的依然自得,也非常的喜歡尼泊爾,還說下次還要再來,真是厲害的老者~

後來趕回去三姊妹與接下來五天生活的伙伴認識一下,我們的guide(男,TEK)及porter(女,NIRMALA)看起來好像都不錯吧。之後又趕回New Solitary Lodge照夕陽西下時,山頭所反射的光芒,不照就可惜了我們住這家的動機了。照完之後,又趕快騎腳踏車回去歸還腳踏車(六點以前歸還),真是忙亂的一天啊。還了之後呢,因為今天實在是支出太多錢了,所以決定晚上吃Ruby推薦的Asian Tea House。由於現在是festival,所以他搬到路上銷售,奶茶RS5一杯果然又香又濃,蔬菜炒麵RS35也不錯。可是等吳去拿照片等超久的,回來看他臉很臭,原來那家洗照片的店家洗出來的品質很爛,畫面很多白白的,他們說是因為節慶的關係很忙才這樣(不過幸虧底片沒事,不然吳又要臭臉一晚上)。後來吃飽後去買裝備,我們隨意晃到一家店去,所以東西都在那裡買,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有佔到便宜,可是因為女主人看起來很親切,就算了。我們採買的東西包括兩頂毛帽RS250(原RS300),租背包R40/day(原US$1/day),毛手套R170(原RS200),兩件仿Gore-tex褲子RS1,150(原一件RS850)。後來又去Ruby推薦的網咖上網,果然速度比我昨天用的哪一家網咖快很多ㄟ,昨天的龜速比撥接還慢吧,而且還可以打中文,實在很爽的用了半小時啊,果然我是網路控~

今天回旅館就比較有經驗了,不僅有記住路標,也有帶手電筒,就很順利的回去了。


(以下是我補充的...)

1. 其實回台灣後,發覺底片也被洗壞了一些。
2. Asian Tea House 的茶真是超好喝,又便宜!


(以下是照片... 有註明 NF 的是負片掃瞄的)

1. 住處的走廊:


2. 旅館利用太陽能板發電,很具環保意識:


3. 頂樓附設的餐廳:


4. 波卡拉湖區山景:


5. 五個要求照像的小孩:


6. 前往三姐妹時拍的:


7. 遊行的場合少不了大象:


8. 有人在跳舞:


9. 與馬老先生合照:


10. 偽 7-11:


11. 黃昏山景(天氣雖晴,但不清朗):


12. 好喝的奶茶攤:


其餘照片請見 http://photobucket.com/albums/v493/octopuz/20051223%20Nepal%20Thailand/Day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