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06

20051223-20060108 Nepal+Thailand [Day 11]

(以下是胖平寫的...)

第十一天:2006/1/2 由天堂回到凡間

今天是Trekking的最後一天,吳昨天用登山杖上面的指南針測得我們的窗戶是面向東方的。早上本來想說可以直接看日出,可是後來實在太睏,倒在床上不動。可是後來一打開窗簾看見窗外的山和雲因陽光照射變成紫色、紅色、金色等,真的是好神奇喔,這麼漂亮的山,離我們卻這麼的近,吳也暫時擺脫懶散的習性跑去照相了。後來照完之後回來收收行李,已經超過了7:30,連導遊都跑進來幫我們收東西,大概怕我們又拖拖拉拉吧。後來到樓下去吃早餐,趁著等早餐的空檔去照他們的萵苣田,我覺得我其實還算有照相天份ㄟ,構圖十分的漂亮,吳還說要把這張照片當成自己的。等到回來吃的時候,看到隔壁的日本人家庭早餐吃的真是超豐盛的,他們甚至自備海苔,而且好像他們吃的是稀飯ㄟ,難道是他們教廚師怎麼做稀飯的嗎?自己也自備了茶包,茶沒喝完那個媽媽就裝在茶壺裡準備帶走。相較之下,我們兩個人只是吃兩片吐司加蛋(每人各吃ㄧ片),然後點了一大壺紅茶喝到死,差別還真大啊!

吃完早餐,開始要出發了。看著昨天那個笑我上坡都在哭的嚮導,這個嚮導的個性好像比較開朗一點,也許是因為不像我們的嚮導有著家庭壓力重擔吧?覺得給他帶的話也許會更開心一點,還滿羨慕這群日本人的。

由於我們的嚮導說今天只要再爬五小時就好,所以沿途的心情非常的輕鬆,到處的照相,吳不停的狂照梯田找最好的構圖。走啊走的,看到一面牆壁上有著各式各樣的國旗,在這裡面竟然也有中華民國的國旗,真是太感動了,趕快跟國旗合照,順便了解尼泊爾的國旗形狀。尼泊爾的國旗可能是全世界少數不是長方形的國旗,而是兩個三角形合起來,三角形中,一個是日,一個是月;我們還請了挑夫跟國旗合照,然後又遇到昨天的幾個外國人,所以也一起合照了。

後來可能是因為走起來太亢奮,下坡的時候我整個人滑倒在階梯上,一起來右腳劇痛,可能是本來腳的運動量就已經達到極限,現在又這麼一摔,下坡時一定要側身而且讓左腳下才行。

到十一點稍事休息,在一家guest house喝過Sprite後,嚮導說再剩兩個小時我們就完成整個健行囉~興奮的繼續走,同時也注意到,這裡的小朋友跟你打招呼之後,都會想伸手要些什麼東西,這種心態不是很讓我喜歡就是。

接下來我們嚮導就一直好像在趕路的樣子,我們途中又看到那些日本人跟那個樂觀的導遊在一起玩著排球,好像很有趣的樣子啊~我們的導遊不知道是一直趕個什麼勁,後來一直趕一直趕,終於到了吃午飯的地方,吃完之後,就只剩三十分鐘啦。

今天路上還看到一個挑夫,扛個不是一般的東西,而是捲成一團的鋼板,連這個都能夠扛,真的是很猛哪。今天在路上,想到同事之後要健行,我們還有問問看嚮導如果要獨自找他來帶的消費大概如何,就這樣晃啊晃的,終於終於終於,我們回到最原始的起點Nayapul,好感動啊~~雖然我們決定要來尼泊爾後,就有在爬山鍛鍊體魄,但是十二月因為實在太忙了,就荒廢了~其實爬的時候還是像廢柴一樣,中途也常常有說要不要把五天縮成四天的念頭,幸好我都一一克服了,這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啊!不經過前面這麼艱辛的上坡,怎麼能夠在後面幾天,悠哉的下坡享受渾然天成的大自然美景呢?

計程車來了,我們坐上計程車,漸漸遠離了這一片雪白的山脈,想到昨晚睡覺時,才覺得白色山脈離自己近在咫尺,今天卻已經遠離了,真是不可思議啊~如果你問我還會不會想來挑戰,我也不知道,可能這次會更努力的鍛鍊自己的體力吧?而且以後要找一個都是下坡的,享受美景,因為這片銀白色的山脈雖然不發一語,卻讓許多人為他的魅力絕倒。我想,就算之前知道會這麼艱辛,我應該還是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健行吧~~~

等計程車到了Tek朋友的hotel之後,我們一開始先隨意的看看,房間很大,有電視,而且重點是真的就在湖區的主要道路上,好像不錯,就決定住了,並跟嚮導及挑夫約好六點半吃飯。但也許旅館的好壞都是要一段時間才可以看到缺點的吧,吳之後洗澡,一直說水不夠熱,後來反應之後才慢慢的有好一點;而且浴室沒有窗簾,由於這裡在鬧區,這樣一定會被看光光,陽台上又有人在走來走去,只好把我們買的兩件偽North Face褲子捲一捲稍微擋一下,其他的窗簾也趕快都拉下來。另外呢,一開始我們的枕頭也是看起來很不乾淨,黑黑的,後來服務人員才趕快換成白色的,浴巾也是衝衝忙忙送上來,也看起來不是很乾淨啊~廁所的馬桶蓋還用膠帶貼住,房間裡的櫃子不知道是不是壞的,也用報紙捲一捲讓門不至於打開,至此對這家旅館的品質已經打個問號了。後來我們把要送洗的衣服包一包,在大包裡背出去,旅館老闆還以為我們不爽住,其實是確實不太想住啦,所以即使他們有洗衣服服務都不想在那裡洗。

我們把大包還回去時,那裡的老闆說他們也有洗衣服的服務,可是4.5K居然要價RS300,台灣不是洗加弄乾9公斤50的嗎?唉唉~後來算了,屈服了,給他洗之後回來等吃飯。今天吃飯的地方在湖區,嚮導說有民俗舞蹈,但上菜上的實在太慢了,一個半小時只上了飲料吧?烤的柴都烤完了東西還送不上來,可打的哈哈也都打完了,這個時候才上了碗湯。這次為了答謝他們,本來給嚮導的小費是RS1,000,給挑夫的小費是RS600,可是經過旅館事件後,其實心裡面不是很高興,覺得好像被騙了。後來我們跑到室內,因為民俗舞蹈在室內,裡面滿吵的,但是至少不用講交談的話題吧~只是不知在室內,整間都是外國人看尼泊爾人表演,而他們在看的感覺如何?我點的烤雞跟Third Eye一樣,都是印度料理,可是Third Eye比這家好吃的多了,至少比較入味點,而且Third Eye的餅裡面有濃濃的起士,相比之下這一家就遜掉了。終於在等吳把半杯沸水喝下後,結束這令人尷尬的一餐~我看大家都想趕快閃人吧~只是連等個結帳的帳單都超久,尼泊爾人的效率喔~~~

終於吃完飯分道揚鑣後,我們去網咖,吳順便把之前的影像檔燒在光碟裡空出記憶卡的空間,燒一次片要RS70,比起台灣來應該算貴吧?回房間後,居然還在房間門口看到小強,這是我來尼泊爾看到的第一隻小強ㄟ,當下就決定就算又要再收行李一次就收吧~~~受不了,我要換一家旅館。

PS:回來之後看新聞才知道,這一天波卡拉有發生大爆炸,奇怪~到底在哪裡啊?完全不知說~


(以下是照片... 有註明 NF 的是負片掃瞄的)

1. 山上一直噴出雲來啊:


2. 小胖拍的萵苣田,原圖左方無聊的東西太多,被我裁掉了:


3. 梯田:


4. 小胖與國旗:


5. 大合照(照片最右邊 Nirmala 拿的就是尼泊爾國旗):


6. 真犀利的樹啊:


7. 小胖與另一位導遊:


其餘照片請見 http://photobucket.com/albums/v493/octopuz/20051223%20Nepal%20Thailand/Day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