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06

20051223-20060108 Nepal+Thailand [Day 13]

(以下是胖平寫的...)

第十三天:2006/1/4 回到了一堆騙子的加德滿都

今天五點多就聽見隔壁的韓國人在高聲談笑,看來他們應該是完全沒有意識到隔壁房間還有住人就是了。Check-out要離開時,有個計程車司機在hotel外面等著問我們要不要去機場,一聽他要坑人就不爽的走人了,即使他後來降價到RS100也懶得理他。因為實在是太想念Sheela的麵包及熱巧克力,所以即使快遲到,還是想去吃。有個司機為了要做我們的生意,還下足本錢,也在Sheela吃早餐,後來我們喝完熱巧克力跟柳橙汁上路時,他老兄還沒吃完,還跟老闆說晚一點再回來吃,我們本來要請他跳表的,後來議價到RS70,結果他還忘記把跳錶的按掉,估計如果用跳錶的話,大概是RS60吧~

八點十分到機場後,Cosmic的櫃臺都沒人,天啊,該不會櫃臺人員還在家裡睡覺吧,早知道我就可以吃Sheela的麵包了。等啊等的,看到一堆奇怪的尼泊爾人或印度人帶著一大堆行李,不停的在試試看怎樣的排列組合才不會超過上限,這些行李千奇百怪,包含了水缸、電線、橘子啊什麼都有。等啊等的等到八點四十分,終於有人進到櫃臺了,但一經詢問之後,才知道往加德滿都的班機誤點,什麼鳥啊~我不是訂第一班班機嗎?為什麼連第一班都會誤點啊?而且還誤點到十點半,足足晚了一個小時又二十分鐘!!!

等啊等的,吳子謙無聊到在一旁copy檔案,但這時剛好開始受理我們這班的check-in手續了,所以又因為這樣移動,他說可能會把他的東西弄壞,他開始不爽了,所以兩個人又吵了,真煩~

小飛機的安檢還算嚴格,行李除了要打開搜查之外,男女還要分別搜身,等很久後,終於準10:30上了飛機。空中俯瞰這個國家,真的是多山到不行啊,也許多山造就了他的美景,可是對於農業啊或工業經濟的發展卻沒有助益吧~到了加德滿都之後,天空很明顯的有很大的差距,加德滿都空氣污染的程度比波卡拉嚴重多了,雖然都是藍天,加德滿都都霧濛濛的,還好這次我們把衣服托運的行李沒有掉,本來我們一直很擔心行李又會在釀悲劇,擔心個不停說~

由於國內線的機場跟國際機場只相距不到腳程十分鐘,所以今天我們終於可以領回我們遺失的托運包裹了。但是下機後,原來那個櫃臺集結了一大堆旅客,原來是另外一家航空公司Golf,他好像是把整機的行李都搞不見了,一堆人都在排隊,吳子謙就龜在一旁發呆。由於這裡的職員口徑不一致,有的人說我們遺失行李要在這個櫃臺等,又有的職員說要去另外一座大樓八拉八拉的,所以我們先在這裡等,看看之後泰航的人員什麼時候來。

可是泰航的人一直不來,其他職員就說,啊~大概他去吃飯了吧,那再等四十分鐘好了~天哪,這裡的人做事也太沒效率了一點吧?後來我們就跑去另外一棟大樓,裡面有泰航的辦公室,有個cargo的職員態度有夠差的,說要下午兩點之後才能拿,他無法聯絡行李遺失的負責單位,沒人在八拉八拉的,我才不信這裡的人都不辦手機或是對講機哩!而且這一趟行程為了這個托運行李已經浪費了我們很多的時間,就跟那個職員大吵,吵起架來連英文都會變的比較流利ㄟ,只是那個職員還是不屌我們~態度有夠差的,明明行李遺失就不是我們的錯啊~後來吳子謙還說那我們現在沒時間等,之後還要坐計程車,那這損失誰要負責?那職員也聳聳肩說關我什麼事,我怎麼知道?真是氣死人了,後來我們就又回到機場內原來的那個櫃臺,發現到第一天負責處理我們行李遺失的老先生,他倒是一看到我們就馬上帶我們去領行李,氣這才消一點~不過當時還是很想跟泰航投訴這個員工惡劣的態度。

拿了行李之後,出機場找了個跳錶計程車說要到塔美爾區,但是這個司機比上次那個不認得路的司機更惡劣,擺明了在繞路,後來計程車資RS188(明明我看的時候是RS185,不知後來為何變成RS188),給他RS200,他居然還不想找我錢,差點又要跟他大吵一架,後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丟了RS10回來,本來不爽到連RS2都要拿回來。

之後又在Sherpa Guest House住宿,住的也是之前那一間,稍微整理之後決定去Patan晃晃。這次坐計程車我們用議價的,一開始問到Patan多少,計程車司機居然跟我們開價到RS300,差點氣到吐血,才五公里的路程而已ㄟ,這裡的司機都是看到觀光客就要把他生吞活剝嗎?後來氣的要下車,但是衣服被門卡住了不能下,計程車司機還請另一個人幫忙談價錢,最後是RS130成交(LP上面是寫RS100),還算是可以接受的價錢,後來在車上司機一直說啊~因為現在汽油漲了所以比較貴,但是對他一開始獅子大開口的行徑還是不敢苟同。

到了Patan之後,有很多當地人自告奮勇說要當guide,我本來都不理,後來吳子謙被一尼泊爾人一直纏住,他又說不一定要錢,就讓他帶著我們去逛逛。他一開始帶我們到一個很遠的地方,說照相照起來很漂亮,可是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可不敢貿然進到哪一間屋子,到時候被勒索分屍怎辦?所以就讓吳子謙進去,反正錢都控制在我身上,他們就算要搶吳子謙也搶不到什麼東西。不過可能是我多慮了,後來吳子謙很安全的出來,只是後來托運的行李沾到鳥屎了。我們走回去一開始的Patan廣場屋頂拍照,然後那小鬼(據說是大學生啦),就一直帶著我跟吳子謙找特殊景點拍照,後來又冒進來另一個小鬼,老實說啦~他們講的英文我實在聽不太懂,而且我也不喜歡這樣子只是趕著拍照的方式,雖然重要的景點好像都有逛到,可是事後回想起來都沒有什麼印象(只知道有去Golden Temple,可是裡面有啥都不記得),後來還帶我們到一間店要讓我們買東西,裡面有唐卡啦什麼的,雖然東西是很精緻啦可是沒錢沒預算,所以就沒買。後來我們想說要去四眼天神廟看夕陽,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也跟著一起跳上計程車,說幫我們喊價到RS200,然後就跟著我們一起出發了。

在路上,我們又再度見識到了計程車司機的神技,真是沒有不能開的路啊,即使全是石頭,即使是在狹窄的小巷子,運將大哥都有辦法開,而聒噪小鬼這時又說他是大學生,念Political Science,而另一個則說自己是念Biology,聒噪小鬼還說他很支持毛派八拉八拉的,政治傾向我不做評論就是了,只是這個時候,大學生有放假不用上課嗎?我還滿懷疑的。

到了四眼天神廟之後,他帶我們從一個不需要付門票的地方進去,但代價就是有一段辛苦的Trekking,進去之後,有一段路還要小心不能把LP拿出來,免得被識破沒有付錢就進來了。傳說這是文殊菩薩的毛髮還是什麼變成的,可是這些猴子真的很壞啊,有一隻還跑來把我裝橘子的袋子撕破,氣得我一時失去理智,給了那隻猴子一腳扎實的飛踢。等到上到了佛塔之後,又是很趕的照相,其實這種遊玩方式我實在不是很喜歡,就花了錢好像來過這,可是完全沒有什麼印象。

等到下山後,我們坐計程車回來,本來計程車司機還開價到RS300,LP才說RS60ㄟ,後來隨便殺到RS150就坐上去,這兩個小鬼說我很幸運。靠,我才不信哩~後來兩個小鬼又在車上問要不要明天讓他們繼續當guide,根本不想裡他們,又編出了強者我朋友晚上會跟我們討論的理由。到了guest house之後,他們突然說要給他們RS200,才能坐計程車回家,哪有人這樣事後敲詐的,而且這裡到Patan才RS130而已,擺明是要敲竹槓,真的是超不爽的,可是出來秉持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後來就當花錢消災。

晚上洗個澡之後,去吃傳說中的水牛排,老實說攻略推薦的那家附近地標的網咖真的很難找啊,怎樣都沒看到。幸虧後來有位超熱心大叔幫忙,才找到一家,也不知道是不是,吳子謙點的水牛momo RS22,還滿好吃的;我點的水牛排RS55,但是這隻水牛大概平常運動過度,太精實了,肉還滿硬的,只是這樣才RS55也沒啥米好挑的,而且這裡的店員看到我們居然用相機在拍他們的食物,都露出很神奇的表情。吃完後,又去找好吃的蘭姆巧克力太空球,另外又買了超濃的芒果汁回來,結束了與騙子周旋的一天~


(以下是照片... 有註明 PF 的是正片 RDP3 用 20D 翻拍的)

01. Hotel Angel:


02. 胖平不敢和(偽?)大學生 guide 進來的地方:


03. 街道一景:


04. 從 Patan 廣場入口對面的二樓拍出去:


05. 我覺得很中國風:


06. 從廣場拍:


07. 這據說是一整顆石頭刻出來的廟:


08. 許多廟前都有神明的坐騎:


09. 神秘的鐘:


10. 再往內就禁止拍攝了:


11. 胖平與(偽?)大學生 guide 之一:


12. 佛像:


13. 著名的佛眼:


14. 加德滿都俯瞰圖:


15. 我的牛肉 mom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