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20051223-20060108 Nepal+Thailand [Day 12]

(以下是胖平寫的...)

第十二天:2006/1/3 波卡拉閒晃

今早約八點起床,東西昨天就都已經整理好,準備看看有沒有機會換hotel。才一出hotel門,他們就在噴一些很奇怪的芳香劑,好臭啊,對這一家旅館完全沒有好感。後來到了Ruby推薦的Pumpernickel Bakery吃早餐的在路上還看到了吹笛玩蛇的印度人。我們是最早到的,挑了個離湖很近的地方坐著,兩個人合點了小壺的熱巧克力及鮪魚三明治,而服務生就用我們沒有坐的椅子坐墊擦桌子上的水氣,看了有點噁心;而且這家麵包,吃起來沒有Sheela那家這麼香又好吃,到最後還有點爛爛的,又擔心可能會有西藏婦女前來兜售商品,所以迅速吃完落跑,去找那位台灣老者推薦的Hotel Angel。雖然這一家不是在鬧區,但是不會像New Solitary Lodge這麼偏僻,這裡只是在主要道路的末端,而且這裡的員工看起來超man的,旅館的外觀看起來很漂亮,住的房間也算滿大的,因此就決定要逃離那家可怕的蟑螂屋改投到這家的懷抱。

在回蟑螂屋的路上,看到有家店有在租scooter,但是這家店死不肯降價,本來想說那就算了,吳也跟他們請教了一堆問題,包含沒有國際駕照能不能騎啊等等的,後來因為怕check-out的時間過了,又得困在那蟑螂屋一天,就決定要先去Check-Out。完成後,一出來又有看到另外的店有在租scooter的,跑去殺價可以殺到RS250,只好跟前面的那ㄧ家老板說掰掰囉~挑scooter顏色時,不知道為什麼有兩個人都搶著試車,後來才知道兩個人是不同的公司。後來因為不是先議價的那一家車子比較好發動,就挑了另外一家,原來那家的員工好像很失望,還跟我碎碎念另外一家公司的車怎樣有的沒的,但是我聽不懂啊老大~

後來跟吳(老闆給他的安全帽很炫哪)去加油,老闆還從後面騎摩托車上來提醒我可以把腳放在踏墊上,有沒有這麼熱心啊?加油加了4L,因為油表壞掉了,摩托車不知道還剩多少油,只好多加點,花了RS268,看起來這邊的汽油價格是一樣貴的,只是這邊的計程車價格比台灣低的多,看起來應該是滿艱苦營運的。後來回到Hotel Angel,發現絕大多數住的人都是韓國人,其次大概就都是香港人或大陸人吧~滿難得的亞洲人hotel啊~吳決定要住這家也是因為有看到個東方美女。

放好東西後,我們就心滿意足的去西藏村,路上還買了超好吃的阿婆橘子~在眾人的熱心指路下(包括超市的外國人,拿著LP教我,以及一堆持槍士兵),終於到了西藏村,有個十幾歲的光頭少女一直在念像藏文的經文,搞得像在念rap一樣。吳停好車後還因為太虛停的不穩,車子跌倒,被一堆藏人嘲笑。

其實西藏村裡面也沒啥米好看的,後來有位大叔,帶我們經過有西藏風味的廟到carpet center裡看看。其實這個地方也滿無聊的,但是有五個西藏女人,一看到我們走進去,就像是餓虎撲羊般的跑上來圍著我們,不給我們任何喘息的機會,買完東西才能走,所以趕快花錢消災,各買了一條手鍊走人。不過西藏廟倒是還滿有特色的。

午餐我們回到波卡拉吃,不知道要吃啥米,所以又去了Asian Tea House,這次我點了個雞肉momo,點完之後就開始聽到老闆開始切菜,從點完到可以吃至少都有一小時,有點久就是。雞肉momo吃起來呢,就像是咖哩味的水煎包,不過還滿好吃的,而且又巴結老闆說這是我們在尼泊爾喝到最好喝的奶茶,他一開心,居然把煮奶茶所有要加的佐料跟方法都教給我們,自己店裡沒有這麼多材料,還帶我們去雜貨店買,這真是我來尼泊爾的最好的禮物啊。

等到吃完學完買完之後,趕快回Hotel Angel上個廁所(本來是早上就要上的,可是那家蟑螂屋的馬桶蓋掉了,讓我完全不想在那家上廁所啊~),上完後就趕快往蝙蝠洞出發了。邊騎機車才邊了解到什麼叫做地無三里平,這裡晚上應該是不能騎機車的吧,隨時隨地都會冒出一個奇怪的大洞,有鋪柏油就已經是萬幸了~快到的時候,因為路已經爛到整個是碎石子路,就想說用走的,有一位尼泊爾小孩還自告奮勇要幫我們帶路,搞得我們到後來覺得路好像還很遠,想要回去騎摩托車,卻因為說不出口,只能默默的在小孩子後面垂淚走著。

走了二十幾分鐘終於到了,那個小孩也因為覺得幫助到別人,很快樂的走了。進去後,工作人員說我們的手電筒太小了,所以花了RS15出了個大型的手電筒,又花了RS75僱了一個guide。進去之後真的很黑,但一照就看到有數以千計的蝙蝠及鐘乳石,雖然擔心蝙蝠會不會突然飛下來攻擊人,可是也還是覺得滿壯觀的。正在高興時,看到前面的幾個印度人突然折回來,我們這時候還不知死,等到自己前進時,才發現要出洞口難如登天,腿短的人根本爬不上去,要不是這個guide很細心,吳在後面把我抬起來,我看我搞不好會死在洞口裡吧?但是吳還有在洞口裡發現橘子皮ㄟ,怎麼會有人在裡面吃橘子,看戲嗎?出來後,把RS100全給了剛剛那個guide,剩下的RS25就當作獎勵他這麼細心的報酬,真是很刺激啊~~~滿身大汗!

騎機車從蝙蝠洞回來的路上,我們走的並不是我們去的那一條路,可是這一條看起來更具有當地生活的感覺,有很有特色的廟,而且今天的夕陽映照出今天的雲朵是呈現飛碟狀的,再配上銀白的山脈,啊啊~明天就要離開波卡拉了,真是捨不得啊~

晚上回到波卡拉採買紀念品,說實在的,買披肩真的是大考驗,還好友網友推薦的店,比較有保險一點,而且老闆人超好,一聽到我們的講話就知道我們是台灣人,滿厲害的啊~後來買了三條輕厚的圍巾,一條RS1300,還送了我們一條輕薄的圍巾,雖然我不知道買貴還是買便宜,可是老闆的態度很好,還很熱心的幫我們想說去加德滿都之後的行程要如何安排會比較好,他推薦的加德滿都旅館居然就是Sherpa Guest House,還真巧啊~

買完之後,其實也滿餓的了,我們挑了一家西藏餐廳吃飯,吳點了水牛肉momo,我點了炸蔬菜momo,很像春捲啊~照例的,又要等一個小時,等到頭昏眼花已經夠辛苦了,居然還有個韓國人在等的時候不停的玩槌球,非常的吵,吵到已經想過去罵他了,後來還是忍住了。吃飽後回到Hotel,這裡的棉被好舒服喔,房間又大間,只不過晚上聽得到隔壁民俗舞蹈的聲音,而且韓國人又吵得要命,不過因為累極了,整理好行李就沉沉的睡去,我寫遊記寫到一半就睡著了~


(以下是我補充的...)

其實我覺得蟑螂屋還不錯說... 後來住的那間韓國人好吵,吃個晚飯隔壁桌不停地玩槌球就算了,連凌晨都還在走廊談笑,真是夠了!(但除去韓國人之外,Hetel Angel 很不錯 :D)


(以下是照片...)

1. 尼泊爾的佛眼也來搭飛行傘:


2. 蟑螂屋裡很爛的馬桶:


3. 西藏紡織工廠一隅:


4. 西藏村子裡的廟宇:


5. 牧羊人正在趕羊:


6. 胖平和老闆正在雜貨店裡買製作奶茶的原料:


7. 爛到爆的路:


8. 蝙蝠洞裡某隻蝙蝠的特寫:


9. 日落囉:


全部照片請見 http://photobucket.com/albums/v493/octopuz/20051223%20Nepal%20Thailand/Day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