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06

20051223-20060108 Nepal+Thailand [Day 03]

(以下是胖平寫的...)

第三天:2005/12/25 加德滿都至奇旺

由於要乘坐的tour bus六點半就須集合,七點就出發,所以今天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天都還是黑的,旅館的人員都在門口打地鋪睡覺。把他們吵醒後,他們還一度找不到開鐵門的鑰匙。出旅館門後,天還是暗的,沒有叭叭聲的加德滿都街頭顯得格外的安靜,只見到一些婦女在一旁清掃街頭,但是兩個人走在陌生的街頭還是毛毛的,如果這裡治安不好,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敢這樣嘗試吧,更何況有些人看到觀光客還會跑上來搭訕問要不要做計程車等等,萬一這個時候被人擄到計程車內,可能也沒人發現吧。經過這漫長的十分鐘後終於走到巴士站了,雖然來往的車輛不少,可是當地人都視若無睹加上不理會喇叭聲,自顧自的闖馬路(斑馬線很遠,所以是走中間的分隔島),反正是我們這兩個死觀光客,一直怕會被撞死,猶豫不決,後來馬路對面的尼泊爾人看到後,前來指引我們過馬路,才終於通過了。他可能本來想說我們可以坐他的巴士,不過聽到我們已經定位了Saibaba的巴士後,也很好心的指引我們那個巴士在哪邊。

其實這個tour bus的外觀,看起來滿像台北市很老舊的公車,不過在這邊居然能當作tour bus,也算是一大奇觀吧。我們算是比較早到的,等了半天一直都沒有其他的觀光客上車,一度擔心會不會這部車只有我們兩個人,到時候搞不好會被帶到深山幹掉。還好後來天漸漸的亮了,其他的觀光客也陸續的出現了,讓我們鬆了一口氣。在此同時,馬路的對面,是當地人乘坐的巴士,一堆人一大早就在等巴士,看起來十分的擁擠,而且還有人爬到車頂上去,呼~~~原來他不是要坐在車頂,而是把行李都丟在車頂上。等到七點,觀光客大概集結的也差不多了,車子出發了,路上處處可見國王雕像,每一尊姿勢都不太一樣,而且都有持槍的士兵在守護,有些士兵看到車窗上的我還跟我揮手表示友好,哈哈~~~期待艷遇的來臨。

從加德滿都作巴士到奇旺大概要五個小時,沿途都是開山路,但是很神奇的是,完全沒有暈車ㄟ!我們討論歸納出來的結果是,大概是這部車子太陽春老舊了,所以完全沒裝避震設施馳騁在泥土路上,而且因為車子老舊,所以也沒有新車那種奇異的香水味,再配上一些很奇異的尼泊爾音樂,坐起來真是令人覺得很神奇啊~明明前兩天還在台北當死上班族的我,現在居然在異國裡坐著巴士準備邁向另一個陌生的城市。

巴士中途停靠在某家餐廳吃早餐,久聞尼泊爾奶茶又香又濃,所以一進去就迫不及待的點了兩杯奶茶,加上雞肉三明治,不過這裡的奶茶是用茶包泡的,有點失望,而且雞肉三明治真的就是三明治+雞肉,這樣要RS70-80,雖然吳說好吃,不過他好像沒吃啥東西說不好吃的,所以在此不予置評。老實說這家餐廳應該算是坑觀光客的黑店吧。在這家餐廳等待的同時,順便打個電話給泰航的人員,好消息是託運的包裹找到了,原來昨天這個包裹還在曼谷沒運過來,現在已經在加得滿都的機場了;但是壞消息呢,則是這個包裹不能夠運到波卡拉的機場,也就是呢,欲領包裹者,一定得回機場就是了。但是在我們現在的行程規劃下,要十天後才能回去領,當場吳又臭臉,一下擔心數位相機電池沒電怎麼辦,一下又氣說為啥米不決定在加德滿都多呆一天,anyway,後來溝通說,如果到時候真的四顆電池真的都用完了,大不了到波卡拉再找店家幫忙充電,不要為了一個包裹導致行程完全變調。

到了下午一點,終於到了奇旺,下車後,一堆人前來問每個觀光客是住哪一家旅館,我發覺,如果講很標準的英文,這些人沒人聽得懂是哪一家旅館,一定要講的不是很標準,也就是英文加上台灣國語腔,這些人才知道是要哪一家。後來終於找到我們的司機了,又是一貫的袖珍車型,完全沒有用處的冷氣(根本不開冷氣,都馬是開車窗的),高超的駕駛技術(台北的駕駛完全遜掉了,這裡的司機都是把計程車當吉普車在開的,沒有柏油路照開,前面滿布石礫照開,左右擠滿了大象行人照開,只能容納一部車寬度的小路,完全不減速奔馳,比起來,尼泊爾司機才真正是用生命在開車的啊) 。途中經過很美的黃澄澄油菜花田(不確定是否為油菜花),據司機說這是他們的食物之一,一年四季都有,司機還特地下車來讓我們照相,也幫我們合照了一張,這可能是我們去玩僅僅數張合照中的其中一張,沒辦法,誰叫吳不上相,這麼黑~~~

開了一陣子之後,到了我們住的Jungle Safari Lodge了,很快的來辦check-in手續,本來想說給司機RS20小費答謝他,後來旅館說要給他RS200,唉~可惡,還以為RS20就可以打發了呢。由於check-in的手冊上,有每位旅客的國籍,我們快速瀏覽了一遍,頂多只有看到兩個港仔,其他就都沒有華人或台灣人了~~~老闆給我看最近一次台灣人入住的紀錄只有12/8的尼泊爾團,嗚嗚嗚~到現在為止都還沒碰過任何一位台灣人,真悲慘啊~check-in之後,本來想說要不要給司機我們就先去他們的餐廳吃飯,服務生長的很羞澀可愛說,這裡的奶茶雖然也是用茶包泡的,可是比中午那家好好喝多了。等了一會兒我們的午餐上來囉,是起司咖哩炒麵,非常沒有台灣味,雖然還不錯吃啦,可是香料味道好重,吃到最後真的很辣~所以我吃不完,吳一人就嗑了一人半份的炒麵,吃完之後不知道要不要付錢或是付小費,所以躊躇了好一陣子,後來還驚動餐廳老闆跑到涼亭跟我們說明說,這些都包含在我們的package裡了,除非我們在餐廳點可樂、礦泉水等物品外,不需要另外支付費用。

由於到下午三點才會有人帶我們去遊玩,所以吃飽飯之後就在這家飯店的花園閒晃,奇旺的天空藍的好清透,跟台北總是灰濛濛的天氣不同,而且花園佈置的很舒適,中間的桌椅、旁邊空空的大象飼養處(大象都出去載客了),都透露著一股慵懶的氣息。我們也順便到房間看看,我們的房間在二樓靠近陽台的地方,光線明亮,而且那裡的毯子看起來好溫暖的感覺喔。混到三點左右,一個尼泊爾人帶我們去參觀,我們坐的是小發財車,就是像破壞之王裡,讓周星馳鍛鍊的那種發財車,一路上路真是超巔的,我們都很懷疑是不是我們有什麼錢沒有繳,所以只有坐發財車的命,不過邊坐隨時會掉下車的發財車,看著旁邊的大象來來去去,以及當地民眾投射的好奇眼光,還滿有趣的說。

停下來之後,我們首先坐小獨木舟度過一條小河,然後到大象博物館參觀(博物館是我自己加的,實際上就是一個大象頭骨加上很大的項圈及一堆照片的小房間),本來想要跟大象交配合照,可是帶我們的尼泊爾人跑進來跟我們講事情,怕丟了台灣人的臉(怕那尼泊爾人想說,少見多怪,連交配照片也要合照喔)就算了,後來我們跟大象頭骨合照之後,帶著我們的尼泊爾人說我們要看的象群已經吃飽了(ㄜ~沒吃飽的話是會吃我們嗎?),所以我們可以去看看他們。到了之後呢,吳開始狂拍象吃奶,大象雖然腳上銬著鍊子,可是小象都是自由的跑來跑去,有些人在摸完象鼻之後,還會拍自己的頭,這是某種儀式嗎?後來小象不知道是要跟人玩還是怎樣,會用衝的衝出來,不過大家都碼是歡笑聲,有個可能是印度來的遊客很猛,一直抓住象鼻不讓他前進,還好整以暇的照相,我就比較沒膽一點,怕照到一半,小象就朝我撞下去,所以應該都沒我跟小象合照的照片吧,慘~

跟象群玩了一陣子後,那個尼泊爾司機繼續用著不輪轉的英文說我們要去另一個地方了,所以依依不捨的告別小象,再回到發財車的路上,還看到有老人帶著一群羊漫步,整個就是一個悠閒的原野氣氛,空氣又清新,即使旁邊有一堆象糞,也因為他們是吃素的,沒有味道,奇旺真是閒暇的好所在啊。回到小發財車後,我們又持續顛簸的路途開往另一個地方,途中小發財車的椅子還差點掉下來,到達目的地一看,喔~原來是傳說中美麗的奇旺夕陽河畔,河邊有一些躺椅,我們就坐在河邊,點著飲料凝望著夕陽,熱拿鐵跟可樂都只有RS25,實在是高貴不貴的享受啊~

在河邊發呆凝望著夕陽西下後,為了答謝這個尼泊爾人,還給他RS20的小費。之後我們回到住的旅館,吃晚飯時,看到附近有兩個黑頭髮黃皮膚的,唷~難道那兩個就是傳說中的香港仔,用很破的英文跟他們打招呼後,發覺他們可以講中文,喔喔喔~真是感動啊~我愛中華我愛中華。原來這兩個人是從加德滿都就請了個導遊全程跟隨,不過他們玩的行程比較高級啦~當他們說他們住波卡拉的旅館比較便宜,$25塊美金/晚,我都不好意思說,我只要住RS300的房間,晚餐是玉米湯+巴比Q炒飯以及巧克力布丁,我覺得滿好吃的啊,還很感動廚師能做出象台灣口味的玉米湯,可是吳一直說巧克力布丁好像怪怪的,果然~晚上他就發作了,不過這是後記。

吃完飯後,正港的導遊出現了,帶我們去參觀當地的民俗舞蹈,主持人超高的,不知道有沒有190CM,民俗舞蹈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孔雀舞,舞者穿著孔雀的服裝模仿的維妙維肖,還會吐口水。而到最後大合唱時,算是一種帶動唱啦,不過大家都跳得很用力就是,導遊還有問我們要不要上去一起唱,本來想說出國什麼都要經歷,可是都沒有女生上去,萬一嘔被吃豆腐怎辦?所以最後就沒上去為國爭光了。倒是有個外國人上去,不過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都躲在後面打拍子,其他還有一些上去的我懷疑應該是樁腳,因為上去也跳得超激烈的,實在不像一般觀光客。

結束後我們散步回旅館,中途吳還有用國際電話(這裡的不是國際電話卡,而是當地電家提供的ISD服務)打給家人,我家都沒人接,放棄了。後來還看到網咖,對於重度網路使用者而言,兩三天沒用到網路就像是沒呼吸到空氣一樣的難過,所以雖然這邊費率比較貴(RS3/min,加德滿都一小時只要RS15-30),但是還是用了。不過我又耍笨,本來問店員可不可以只用10分鐘就好,店員說,不行,最少要RS50,我就說好,那我用15分鐘,可是15分鐘明明才RS45啊~可惡~浪費了RS5。上線後沒看到家人,倒是跟同學朋友同事稍微講一下時間就到了。後來回去時又迷路,走啊走的居然走到我們看夕陽的地方,雖然夕陽西下時很美,可是在晚上,又是個人生地不熟的異鄉走到這個地方,真怕被暗殺後丟入大海。還好後來摸黑回去有找到,結束了這一天悠閒但新鮮的旅程,不過晚上吳水土不服的症狀開始發作,一直跑廁所,害我也沒辦法睡好,唉唉~


(以下是我補充的...)

出門在外,腸胃的健康真的很重要~這天我嘔了整個晚上,水土不服真要人命。


(以下是照片... 有註明 NF 的是負片掃瞄的)

1. 早上坐 Saibaba 巴士時,中途停下來吃的早餐(雞肉三明治+沖泡的奶茶):


2. 油菜花田?


3. Jungle Safari Lodge 的餐廳:


4. 我們的住房一隅:


5. 小象喝奶的逆光照:


6. 夕陽下喝可樂:


其餘照片請見 http://photobucket.com/albums/v493/octopuz/20051223%20Nepal%20Thailand/Day0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