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20061118-20061204 Vietnam Trip - Day 15

2006/12/02:「Silent Hill」在越南嗎?

一夜好眠,早上約莫六七點到達了「Lao Cai」車站,天氣還是照例的陰到靠北。因為在河內車站無法買回程的票,所以一到站我們就趕快衝進火車站買,但~因為這個錯誤的決策讓我們付出慘痛的代價。想要收我們錢讓我們坐巴士到 Sapa 的人,一直跟我們說趕快來坐巴士喔,後來看到我們去買票,跑去跟我們說早上沒在賣票,等我們死心出來準備坐小巴的時候,已經沒有外國的觀光客了,於是本來是一人 25,000 越幣的價格(這還是觀光客價格,一般人更便宜),當地人馬上獅子大開口,一個人要 $5 塊美金,其他人還跑來幫忙,我們跟他吵說,一個人明明就是 25,000 越幣,他們還答腔說「什麼?這種價格,你乾脆用走的去好了!」。我們也曾經盡力去找其他的司機,但他們也一起加入這遊戲,最後只好很屈辱的殺到兩個人 100,000 越幣。本來他說車子很快馬上就要走了,結果我們一上車,車子又在那繞啊繞的不停拉客,氣死人了,北越人真的是很機歪!


- 月台 -

好不容易車終於開了,越接近 Sapa 天氣就越差,到最後完全就是大霧瀰漫伸手不見五指,甚至還下起小雨來的終極爛天氣。就在快到時,同車中有個女生問我們有沒有訂旅館,然後狂推薦他開的旅館,基於天氣很冷及霧超大之下,實在也是懶得找,看看他的房間,大概是四人房,也才收 $7 美金/晚,棉被又好多,就答應了!


- 房間 -

老闆人看起來好像不錯,跟我們說前三週 Sapa 都是好天氣,就這週不好,而且因為最近在修路建設的關係,所以下午五點以前都沒電。ㄜ~是有沒有這麼衰啊,因為肚子餓的要命,所以 check-in 之後,我們隨便找家早餐店,點了兩杯熱可可、法國麵包配肉及配培根炒蛋,但是這裡的熱可可小小一杯就要台幣二十幾塊,喝起來還真心痛。


- 早餐 -

吃完早餐後,回到旅館跟老闆娘說我們要訂週日去 Bac Ha 的行程(Bac Ha 是一個小鎮,每到週日,一大堆的少數民族會拿他們做好的工藝品等等拿出來販賣),但是我們沒有仔細問他內容,所以後來又遭到惡報。另外,我們本來要在 Sapa 買回程的火車票,可是工作人員這幾天請假回去探親,所以完全沒人在賣!!這裡的旅行社又是凶猛的吸血鬼,硬臥一人要收 $17 塊美金(明明自己買也才 $10 美金,賺太兇了吧!),氣極,決定乾脆我們明天要搭火車的時候再買!


- 旅館名就是 Son Ha -

因為天氣實在太差了,本來來這邊想要到處去逛逛的,到最後,就只想龜在房間裡裹著五六條被子睡覺,但吳子謙閒不下來出去逛逛,而我則繼續睡。等他回來時,說他邊看景色邊拍照,居然路邊草叢有一些針筒~ㄣ~


- 大霧下的攤販 -


- 馬路 -


- 少數民族 -


- 教堂 -


- 我中途自己跑去吃點心一家店內部,有點豔 -

總之,等他回來我已經睡飽了,所以就跟他去到處晃晃。首先,我們先去這裡著名的一家棍子巧克力餐廳閒晃,至少,這裡的咖啡比越南咖啡正常多了。雖然咖啡上的奶泡好像肥皂泡泡,可是已經是我在越南喝到最好喝的咖啡了(其他的只能算是有咖啡味的可可)~


- 咖啡 -


- 糖罐 -


- 蛋糕 -

呆一陣子後,我們決定來探索這個伸手不見五指的世界,我的媽啊!這霧也濃到太誇張了吧,大概只能看得見五公尺內的東西。我們去 Sapa 市場逛逛,基本上大家都賣差不多的東西,也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不過有看到大蛤喔~)手工好像也不是很細緻,不過外國人可都看得津津有味,不少外國人都在買。


- 市場 -


- 下階梯 -


- 筷子及一堆雜物 -

之後,我們到 Sapa 的廣場,據說呢!週六晚上(也就是今天),這裡的單身男女都會聚集在這個廣場看有沒有可能看對眼,所以這裡又稱為愛情市集。雖然有些人說這是為了炒作這地方才冒出來的東西,可是即使真的有,今天霧大成這樣,要求愛也很難吧?


- 廣場的濃霧 -

因為霧實在太大,後來又跑回旅館休息,到晚餐時間才滾出來。在這冷冷的天,最適合吃的當然非火鍋莫屬,根據網友的推薦,我們去吃 Mimosa 的特製牛肉火鍋,這個是 Sapa 的 special,連門口的菜單都沒有,要到店裡問店員才知。火鍋份量很多,老闆娘很熱心的幫我們用火鍋放菜順序。天哪!不經一番寒撤骨,焉得火鍋撲鼻香?但是老外就比較不懂得這享受了,天氣冷還是在吃披薩或吃飯~火鍋才是王道啊~


- Mimosa -


- 店裡陳設 -


- 火鍋 -

吃的心滿意足,我們開始逛逛附近的藝品店。店裡面的手工明顯比市場裡好多了,可是價錢也好貴,一個民俗風味的枕頭套居然要價 $5 美金!啊~台灣價廉物美,這種東西應該台幣一百不到吧,真是薛錢薛的過份!回到旅館,想要換越幣,老闆娘不在,他妹妹聽到我們要換錢,說一美金只能兌換 15,500 越幣,ㄜ~老闆娘都已經說跟我們換 16,000 越幣了,你們還想薛錢,後來當然申訴之後有效,可是對北越的感覺還是不太好哇,每天都在爾虞我詐中度過,明天會更好嗎?

所有本日的照片都放在此,請自行瀏覽吧~
http://smg.photobucket.com/albums/v493/octopuz/20061118%20Vietnam%20Trip/1202/?start=a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