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20061118-20061204 Vietnam Trip - Day 10

2006/11/27:我的兒啊~

今天要觀看傳說中的遺跡 My Son(中文名美山),這個遺跡也是占婆王朝遺留下來的產物,但是在越南的規模遠比柬埔寨跟印尼等小的多。不過我們只是要看看樣子,要是整天看古蹟,我大概也會看到發瘋,所以無所謂啦~可是昨天在訂行程時,老闆還想誆我們,說一人 $4 塊美金,想欺負我們不懂行情嗎?後來跟他說~我們看 Sinh Café 是一人 $3 塊美金,他就改口說,喔喔~因為你們有倆個人,我算你們便宜一點好了,騙肖!

美山半日遊的行程,直接跟住宿的旅館訂即可。時間點有分兩個,一個是凌晨五點出發,到 My Son 去看日出,另一個是八九點出發。由於凌晨出發的行程相對而言比較貴,所以我們選擇八九點出發的,不過人就比較多,照相就會常莫名其妙冒出一堆人頭……

由於我們身上的越幣已經幾乎花費殆盡,趁還沒出發時,我們就先去銀行換錢。這裡的銀行營業時間是早上七點半到下午四點多,會不會是全世界工作時間最長的銀行啊?雖然一大早牌告匯率還沒出來,但是小姐也不知從哪裡挖出一本手冊按上面的匯率換錢給我,萬一這一天剛好經濟大崩盤怎辦?

換好錢,回到飯店等待。店家請我們 check-out 之後,馬上到我們房間打開冰箱檢查我們有沒有偷喝飲料,感覺有點不太好,別家旅館都口頭問問沒有就算了,難道我們看起來像賊嗎?不過我昨晚是在路邊攤買 5,000 塊越幣的礦泉水再冰在冰箱裡就是,呵呵,有免錢冰涼礦泉水可喝囉~檢查完之後,享用他們的免費早餐。不知是不是因為免費,法國麵包跟台灣的差不多,嚼不爛(可是大勒也有免費早餐,但麵包脆的勒),茶也 so so,怪不得昨天有外國女人吃炒蛋吃到一半還把東西退回去叫服務人員重做一次。而另外一邊,則有個外國女人跟服務生爭吵的很激烈,唉唉~真是不推這家旅館……

等車子來了之後,我們坐上車,但到了半途,有個越南女子也想去見識著名的 My Son 遺跡,所以他自備了折凳(又是好折凳~),坐在司機旁邊,塞給司機 1 張還是 2 張 20,000 越幣,果然又是越南人價跟觀光客價的差異。在路上,這司機不時跟其他來車的司機比一些奇怪的手勢,據網友(就是阿斌哥啦)說這是當地人為了怕遇到公安發明出來的手勢辨別附近有沒有公安,好像真的很厲害呢~

等到了 My Son,發現忘記帶我們精心冰過的礦泉水,吳子謙先是一陣碎碎念,後來又說既然忘記帶,這裡賣水的價錢又貴的要命(小瓶就要 8,000 越幣了),所以寧渴死不買水,所以我們只好頂著烈日參觀 My Son 遺跡。


- 一堆觀光客 -

My Son 遺跡分為數區域,其中,保存最完整的主要集中在 B 區,但是也不代表有多完整啦,像那種頭被砍掉的人像仍是比比皆是;而 A 區更慘,在越戰時已經被美軍炸的支離破碎,只能在 A 區懷舊。而 E 區呢,則是有一些雕像以鷹架圍著整修中。因為我們只能逛一個半小時,所以很多外國人都已經急急忙忙的走了;可是吳子謙呢~還在慢條斯理的照相,搞得我們很晚才趕回去集合點。因為到停車場有一段距離,所以中間的路程要靠小巴或是吉普車搭載才行。當時一群像是班遊的的外國人中不知道有一個人是否人緣不好,除了他之外,大家都擠在一部吉普車跟他說掰掰,這個外國人邊看著他們走,邊啃著自己的背包背帶,好像很悲苦似的~


- 公安 -


- 遺跡 -


- 遺跡內部 -


- 倒下的柱子 -


- 蜻蜓 -


- 照片最右邊是一根神祕的石柱 -


- 斷頭動物像 -


- 石碑 -

等大家都坐上遊覽車往飯店的路上,龜毛吳子謙開始看我剛剛在 My Son 照的一些照片然後批評曝光不佳八拉八拉的,然後就一直要叫我學,但是我不想學,最後倆個人就因為無聊的曝光事件大吵,幸虧脾氣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吵一吵就算了(因為肚子餓了 XD)~


- 車上看到的學生 -

中午我們挑一家也是給觀光客的餐廳吃河粉,但這裡的河粉實在不怎樣。有些麵條黏在一起,失敗、肉硬沒沾醬失敗、而且還沒蔬菜可大加特加,失敗中的失敗!但是人卻是滿多的,旁邊的餐廳則是不停出來拉客也沒人。


- 午餐時拍的越南女子 -

等吃完後,我們下午便在飯店搭上前往順化的巴士。這部是直達車,所以我們無緣看到傳說中的雲龍關或是五行山之類的咚咚。據說靠近順化一帶的公路,曾被某雜誌評比為世界五十條必經道路之一,但隨著越南超長隧道興建(遊覽車通過全隧道時間約六分鐘),以前費盡千辛萬苦看的到的美景,現在反而無緣看到。不過,時間真的縮短很多,我們下午一點出發,在四點左右就已經到順化了,看到時間還嚇到。


- 在車上拍的小舟 -


- 稻田 -


- 胖平 -

到了順化開始找我們今天要住宿的地方,順便期待等一下可以看香江的夕陽。可是!阿!我看不懂地址,8/66 號,我以為是 8-66 號,所以一直往八號的地方走,其實是 66-8 號,而且這裡每跳一號就是一個 block(都是很巨大的建築)。走到最後我們發覺錯誤時,已經快虛脫了,太陽也差不多要西下了,只好又動用了 motorbike 送我們到正確的地方(一人一萬,還好),也找到了之前有人推薦的旅館。這旅館有陽台的一晚 $8 美金,沒陽台的一晚 $7 美金,除了有可愛的小浴缸之外,還可以看日出喔~正當我們快樂的打開陽台觀賞時,ㄜ,第二隻我在越南看到的小強出現了,吳子謙馬上在一旁瑟瑟發抖,只好靠我把小強打個四分五裂,再用浴室門口的地毯蓋起來毀屍滅跡,其實我很溫柔的啦!


- 晚上住的這家旅館,招牌上還寫了日文 -


- 臥室 -


- 廁所 -

接下來到野外覓食,誤打誤撞的看到當初網友推薦的豬雜粥(唯一的線索只有柯達旁邊…),真是口口咬下都是豬肉、豬腸等等,超好吃的。本來老闆開價兩萬,跟我們探聽到的資訊不同,靠,又想 A 我的錢,後來看我們要走,就自動降為一萬五了~為什麼都要騙觀光客啊?


- 豬雜粥 -

等我們吃飽飯,買個冰淇淋吃,再上個網後,回到飯店跟老闆討論明日行程。老闆的英文程度真的不太好,問他他都裝懂,問他哪個皇室的墓是最大的,指兩三個他都說 biggest,然後又說 same same,其實就是拼命推銷他的 motorbike 行程。因為我們實在沒有膽量在越南市區騎摩托車,所以決定明日來一趟單車之旅,騎單車體驗看看順化皇城~因為老闆跟我們盧很久,不好意思啥米都不消費,只好跟他租腳踏車,租完後就回床上看著我那被跳蚤咬的全是紅腫的腳,邊咒罵著會安旅館的老闆進入夢鄉了~

所有本日的照片都放在此,請自行瀏覽吧~
http://smg.photobucket.com/albums/v493/octopuz/20061118%20Vietnam%20Trip/1127/?start=a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