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20061118-20061204 Vietnam Trip - Day 13

2006/11/30:汪洋裡的一條破船

一早醒來,念力並沒發揮效用,仍舊是個大陰天,唉唉唉,看到陰天就心情 down 囉~旅館的免費早餐並不怎樣,吃完後收拾行李準備早上繼續遊覽下龍灣,可是吳子謙沒事早餐喝咖啡幹嘛?一直龜在廁所龜半天。好不容易出來,結果我們的導遊已經先帶一批人走了,我們只好跟另外一個導遊走,更悲慘的是,我們的導遊是坐大船走,留給我們的是沒有餐桌、沒有躺椅的小破船。


- 小船內部 -

基於河內目前是冬天的緣故,天氣很冷,風又很大,船晃的超厲害,一度害我開始默唸起阿彌陀佛。不過有個外國人,即使行動不便(他坐輪椅),要從碼頭到船上等都需要有人抱著他還是很開朗的參加旅途,由他女兒照料,這種毅力也是滿令人敬佩的。

本來另外這個導遊說,我們可以在海上跟原來的那一團會合,坐大船,可是後來說在海上收訊不通無法聯絡到人,這是想騙人的藉口嗎??因為沒 view、又冷,吳子謙又跑到船艙上龜著拍照片,我只能無聊的看著同行的幾個澳洲人(大約 20 歲左右吧)玩撲克牌。他們是玩傷心小棧(拱豬的進化版,拿到牌要換三張給別人),但看得出來裡面有一些人都是嫩喀,天哪~這些青少年太遜了吧,我在一邊看的都急死了,一下想著「ㄟㄟㄟ~大哥,不能這樣出啊」,一下又想著「丟這張牌會上手就會死囉」、看著有人很明顯就是要豬羊變色其中一些人卻也還不自覺,不禁讓我感嘆,現在的青少年喔~嘖嘖~


- 貨船 -


- 雙巨石 -


- 海上的男人 -


- 層峰 -


- 山頂小廟 -

就降晃晃晃到 11:00 左右回到下龍市,我們在之前那家「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餐廳吃中飯。這時我們看到原來的導遊,可是他們跟我們在不同的隔間,再加上聽到我們這些人坐小船的人付的團費大概都是 $27-$28 美金,更加讓我懷疑這一整個就是有陰謀的,只是無法證實。午餐的菜色跟昨天中餐跟晚餐可說是一模一樣,差別僅在於多了炒麵,以及水果變成柳丁~

吃飽飯後,遇到馬來西亞人(他坐大船),他說是因為我們太慢才坐小船,可是聽了還是讓人很難相信。我們又得再坐三個半小時的車回河內,不過吳子謙在路上倒是跟那個不太會說英文的日本在及澳洲人聊得很開心。中途我們在一間龍王休息站休息,越南夫婦狂買那邊的綠豆碰,本來還覺得他們很奇怪,後來從河內回台北時,在免稅機場看到一堆才恍然大悟~~原來真的是名產啊~

到了河內之後,我們住進 Discovery Hotel,同時跟旅館老闆問去 Sapa 的火車票價錢。這裡的老闆跟我們開軟臥一人 $17.5 美金,硬臥一人 $14 美金;如果是硬臥,他們大概可從中賺 $15-$16 美金(雙程雙人)。在考量我們是儉樸的背包客下,我們決定自己去火車站買。在路上找 motorbike 跟他們問去火車站多少錢,本來他們開價一人 $30,000 越幣(又是個哄抬物價的傢伙),後來我們說知道價格,一人 $10,000 越幣,他們一直叫我們加碼,我被他們盧到不行,說「好啦!一人 11,000 越幣!」,這些越南人看到之後嚇到,然後開始瘋狂地笑起來,後來變兩人 $25,000 越幣成交,再加上我們怕他們反悔,叫他們簽名,大家又是一陣喧堂大笑,還問我們是從哪來的,ㄜ~我很誠實的說了台灣,應該不會很丟臉吧~

到火車站後,還有硬臥的票,一人是 168,000 越幣(相當於 $10.5 塊美金),再加上 motorbike 的錢,ㄣ~還是有賺頭。買完後一樣是要殺半天 motorbike 價格,一樣是以兩人 $25,000 越幣回到河內的著名景點「還劍湖」!


- 車站 -


- 售票處(15 號櫃檯為外國人專用) -

稍微逛了一下之後,我們決定去參觀河內有名的水上木偶戲院。它基本上很像是布袋戲,只是這裡的每個場景都是在水上而已。售票小姐說都客滿了,如果我們還想看的話,得買 extra seat,也就是呢~拿著個折凳坐在裡面看(為何我的生活都脫離不了折凳?)。等入場後,發現其實 extra seat 的位置很好,因為我們前面不會有人啊、椅子擋住。雖然我們無法看到樂團,可是要照中間的景象都超級清楚的。這裡的木偶戲是由十幾齣不同的故事情節組合而成,可是與其說故事,不如說是情境劇,因為其實也沒啥故事情節,比方說其中的「小孩在水上玩」,ㄣ~就是如字面所示,沒啥米其他的情節,純粹是展現師傅高超的手藝!


- 還劍湖(Ho Hoan Kiem)上的玉山祠(Den Ngoc Son)牌坊在晚上看起來有點可怕 -


- 老虎雕像 -


- 玉山祠 -


- 水上木偶戲要開始了 -


- 開場的人偶 -


- 牛耕田-


- 「捕魚」中的搞笑雙人組 -


- 這是「榮歸拜祖」中的其中一組人馬 -


- 「鳳凰舞」 -


- 「黎王還劍傳說」正是發生在還劍湖上的故事喔~ -


- 華麗的「仙女舞」 -

看完之後,我們去吃一家很像是大排檔的路邊攤餐廳,這裡不僅充斥著外國人及本地人(有本地人代表不會薛外國人或不會薛太多),東西也滿多樣化的,價格也很便宜。我們叫了他們最著名的炒麵(據說料可以吃完再加)、甜酸蝦、雞蓉玉米湯及老虎啤酒才越幣 58,000(相當台幣 160 吧),便宜死了~真好,不過回到旅館時,發現我們兩人的筷子全都忘在那裡了,ㄜ~希望明天去完陸龍灣,回來時還可以看到我們的筷子啊,嗚嗚~(怎麼好像到北越來人就變衰了?)


- 大排檔 -


- 雞蓉玉米湯及老虎啤酒 -


- 炒麵及甜酸蝦 -

所有本日的照片都放在此,請自行瀏覽吧~
http://smg.photobucket.com/albums/v493/octopuz/20061118%20Vietnam%20Trip/1130/?start=a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