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06

20060417 Test EF 35mm f1.4L

今天回家後,繼續試拍 EF 35mm f1.4L。以下照片都是 EOS Viewer 轉出來的,所以設定得宜的話,20D 就能直接拍出這樣的效果。我個人覺得非常滿意,超出我的期待 (^___^)b:

1. F2.0, 1/30", DEC+0.6, 對比0, 飽和+1, 色調+2, 自動白平衡 A3M2 :

這一張對比0,飽和只有+1,利用色調的調整即可讓這盆塑膠花的色彩變得很鮮艷,不需再進 PS 後製。



2. F1.4, DEC+0.5, 對比-1, 飽和+2, 色調0, 自動白平衡:

這一張對比減一格,但飽和再加一格,其餘全部維持預設值,拍起來給人感覺很透明。



3. F1.4, DEC+1.8, 對比-1, 飽和+2, 色調0, 自動白平衡:

這張設定和上一張基本相同,但它是透過玻璃拍攝的,所以看來淡了些。



4. F1.4, DEC+0.8, 對比0, 飽和+2, 色調+1, 自動白平衡 A2:

光圈全開下,近拍的表現。



以上每張的共同設定是 20D 機身, M mode, 快門 1/30 秒, ISO 400, 無閃燈, 銳利+2 及 sRGB 色彩空間。文中 DEC 指的是 Digital Exposure Compensation,每張都有調高是因 1/30" 是我手持安全快門極限,但這樣拍出來會偏暗,所以利用 RAW 本身的能力還原正常的亮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早就叫你敗了吧…
好鏡就是好鏡!:p

Mesh Wu said...

這麼晚還不睡呀... 你可是比我早起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