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7, 2006

20060416 Canon EOS 5D + EF 35mm f1.4L

今天終於狠下心來敗 EF 35mm f1.4L 啦!沒辦法,此鏡價格過於高昂,沒有二手品出現的話,實在難以入手。基本上,在獲得胖平的首肯之後,今天就下中壢試鏡了(中壢火車站附近交通好亂 XD)~ 以下就是此鏡接在賣家的 5D 上的表現,設定上是 Landscape 模式為主,其他選項如反差是設 0,飽和也設 0,銳利則設 4,拍成 RAW 檔使用 DPP2 轉出(其他設定看 EXIF 吧)。

1. 車陣(光圈全開 f1.4):


2. 上一張中央計程車的對焦點原圖裁切:


3. 亂拍試鏡1(光圈全開 f1.4):


4. 上一張亂拍試鏡1的中央對焦點原圖裁切:


5. 亂拍試鏡2(光圈設為 f2.0):


6. 上一張亂拍試鏡2的中央對焦點原圖裁切:


此鏡在 5D 上光圈全開周圍失光還滿明顯的,但也因此容易突顯主題,拍起來還頗有味道。從裁切圖也可看出此鏡在全開光圈時已是可用光圈,且色彩飽和,散景優美。看來 Canon 敢把此鏡賣到 40000 多也不是隨便開價的,是一顆買了絕對會令人滿意的鏡頭。(接在 20D 上時,表現基本上和 5D 相同,但因為 1.6X 的焦長轉換關係,散景效果沒有在 5D 上這麼好,周圍失光也減輕很多,是好是壞就見人見智嚕~)

全部照片在 http://smg.photobucket.com/albums/v493/octopuz/20060416%205D%20and%20EF%2035%20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