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20080601-20080614 Ride Around Taiwan - Day 01

這兩周騎機車和胖平去環島,可是最近是梅雨季,天天都在下雨,只好事前先防範未然,買了全罩帽和涼鞋,再弄來一頂背包套,搭配雨衣出門,事後證明沒有這些東西的話,雨天環島只會更慘啊~

環島路線是從東岸出發,繞經台灣南部再從西岸回來。因為公司旅遊補助只有五千塊的關係,在東岸時得全程住在各大廟宇的香客大樓,在南台灣就住胖平外婆的家,最後才考慮一般的旅館。另外,出發前也對我那台機車作了檢查,不過最後只換了機油跟齒輪油,剩下的就聽天由命吧~

1. 最早到達的坪林鄉,一整條路上都是賣茶的:



2. 某個路邊茶葉蛋,胖平說她那顆吃了很鹹,但我吃的那一顆倒還 OK ~





3. 在毛毛細雨中到了宜蘭縣:





4. 蒜味肉羹,還不錯吃,蒜味也明顯,門口排了滿多人,此時還是下雨下個不停:





5. 北門綠豆沙,超濃綿滑的口感,好喝!此時正下起超大雨,只好龜在店裡等雨小一點再出發 XD



6. 終於到了今晚的住宿處 ─ 三清宮,這是台灣的道教總廟,人來人往,但到這裡的路不好找:







7. 晚上逛羅東夜市,這是有名的阿灶伯羊肉,下雨天還是排了一大堆人:







8. 包心粉圓,這個也不錯吃:





9. 晚上回到三清宮的路上滿黑的,而且不可免俗地在下雨,但總算是安全到達:





其餘照片請見以下連結:

http://smg.photobucket.com/albums/v493/octopuz/20080601%20Ride%20Around%20Taiwan/0601/?start=a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