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9, 2006

20061118-20061204 Vietnam Trip - Day 08

2006/11/25:船中藏有大內高手

雖然我們住海景房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要照太陽從海裡浮上來的景象,但是據吳子謙說(ㄜ~我那時候還在睡覺),日出時天空一堆雲層,所以無法照到漂亮的日出。啊~降海景房不就浪費了嗎?更令人擔心的是,今天出海一日遊,萬一是陰天多掃興啊?


- 雲層很厚 -


- 日出咧 -


- 光芒萬丈 -

還好,老天爺還是很眷顧我們的,明明很厚重的雲層,卻奇蹟般的漸漸散去,原來又是一個好天氣啊~呵呵。在 Mama Linh 巴士來接我們之前,我們先到旅館外面晃晃打野食,本來要去尋找網友推薦的 Sao Mei Hotel 旁邊的麵包攤,但發覺沒人光顧,而且一條麵包要 3,000 越幣,所以我們轉向麵包攤旁邊的河粉攤。但事實證明,我們做了錯誤的抉擇,因為我們挑了一攤超多蒼蠅的河粉攤,邊吃邊看到蒼蠅在晾在一旁的河粉上爬啊爬的。雖然一直給自己心理建設說台灣的小吃也很髒不用怕,但~~~接下來的事實將證明,越南人才是鐵胃啊,唉唉唉~


- 河粉攤 -


- 就是這個河粉 -

膽顫心驚的吃完後,我們回到旅館等待,只見老闆跟另外倆個朋友在大廳邊聽搖頭樂邊悠閒的聊天,不禁讓人想到之前流傳一個富翁跟海邊工作員工對談的故事,是否在海邊工作的人因為親近大自然總是特別開心呢?

富翁:「你在海邊這樣天天工作賺不了什麼錢ㄟ」
員工:「賺多錢要幹嘛?」
富翁:「錢賺多之後你可以過快樂的生活,不用辛苦過活,也可以悠哉的在海灘散步啊等等的~」
員工:「可是我現在就已經每天快樂悠閒的在海灘工作啦~」


- 這是我們住的地方 -

等到九點,車子來了,行駛一段距離後,我們上了今天乘坐的小船。船上面除船長外,一些員工的英文都很好,對旅客都很熱情(但我們龜縮在一旁~),講起英文流利的勒~而今天的旅客大部分是外國人,亞洲人只有越南人跟我們這倆個台灣人~在船上,外國人除了聽導遊講解、聊天之外,另一個他們最常做的事就是…猛灌啤酒。不管男女,不論從一開船到最後結束,每個人都是人手一罐,是有這麼渴嗎?


- 今天要搭的船 -

今天我們是四島一日遊,顧名思義,我們要去四個小島晃晃,第一個島叫做 Hot Mum(就是Black Island),但是我們並沒有上島,因為島上都是堅硬的石頭,會刺傷腳,所以是在島旁邊的海域游泳一小時。因為我們帶了太多貴重的東西(一堆相機),我必須負起看管之責(絕對不是怕自己身材不好不敢下水游泳),所以只有吳子謙跳下去遊而已。這傢伙下去游了一陣子後說這裡好像看不到魚,且開始嚷嚷著頭好昏好想吐~後來就很虛弱的跑去廁所吐~但此時我還沒意會到是蒼蠅河粉的緣故,純粹以為是因為吳子謙是個虛鬼的關係(船上只有倆個人在第一個島到之前出現暈船症狀,一個是吳子謙,另一個,又是一個極似台大財金所小岳的人(小岳你到底有沒有越南血統?),只是他正在被一個老外把著)


- 謎樣的泳圈魔人 -

第一個小島結束後,我們的船漸漸駛向第二個小島,吳子謙還是很虛的倒在我的肩膀上,引起外國人側目。後來他還是很虛弱,倒在欄杆上~慘~

到了第二個小島之後,我們就開始吃午飯了,本來船中間一些給人坐的椅子居然可以拼湊成桌子,還真是方便的設計。這船有兩層,但不知為何,幾乎所有的外國人都到了上層,下層只剩下我們、貌似小岳的越女旁邊的老外男友、一個從頭到尾沒停過喝啤酒的老外酒鬼、以及一對來自俄羅斯的夫婦(女的不會英文)。船東上的菜還算多,不過虛弱的吳子謙說剛剛到船艙後面的廁所去吐時,覺得船艙製作的衛生不是很佳,所以他只吃了一根香蕉,被他嚇得我也開始肚子隱隱作痛(其實就是蒼蠅河粉開始發揮威力了~),所以也不想吃多。


- 大餐 -

吃完後,船長他們並沒有立即將椅子還原,而是開始了午餐後的 show time~ Mama Linh 大樂團登場!不僅這些歌手、鼓手及貝斯手都是船員,而且樂器也有模有樣,但是並不是說設備精良喔~鼓手的鼓,是由各式各樣的板凳製成,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好板凳?可以藏於民船之中隨手可得?(不過貝斯倒是真的貝斯啦~)


- 樂團 -

在一開始的 Mama Linh 船歌及另一首越南歌之後,主持人就就詢問在場旅客的國籍,並邀請各國籍的旅客上餐桌平台,這個大樂團將會演奏一首那個國家的歌並請每個旅客跟著唱。但是他們背的歌可能不夠多,再加上 same same 精神所致,聽到從英國來的,就唱個英文歌,輪啊輪的,問到我們,一聽從台灣來,他們的第一個反應是跟越南 same same,後來又問在場的旅客有沒有會唱中文的?(所以他可能是不知道台灣是啥國家,或又是一個把台灣聽成泰國的人)ㄜ~我們倆個自告奮勇的舉手後,我就莫名其妙的又被拱上台。奇怪,怎麼每次都是我?然後大樂團音樂一下~靠~居然是兩隻老虎,怎麼會在這種場合唱這個歌,太搞笑了,這樣是叫我怎麼熱舞……只好張牙舞爪的唱完這首歌~不過倒是讓一大堆外國人旅客都知道台灣這個國家了~


- 兩隻老虎大合唱 XD -


- 俄羅斯奶奶 -

歡唱的時間特別快,唱完後,想要游泳的人可以直接跳下去遊,員工們會提供免費的紅酒暢飲。吳子謙本來很虛弱的,在經過了歡唱後又復活了,除了一直注意某個露一邊該逼的外國女生外(泳裝設計不良),也跳下水去搞水母漂及喝酒~我繼續呆在船上亂照一通,邊看著那個長的很像小岳的人,思考他跟小岳的血脈淵源~


- 誰能告訴我為啥主持人要用小杯吸住他的兩粒黑棗? -

游完後,我們前往第三個島,這個島可以讓人在沙灘旁嬉戲、曬太陽,更可以玩拖曳傘。另外呢,這邊也有讓旅客洗澡的服務。因為我們晚上得趕夜車,所以叫吳子謙趕快去換洗一番,省得晚上又說頭油油 murmur 一堆。此時,蒼蠅河粉的威力持續加劇,但是因為在第三個島上連上個廁所都要錢,所以趕快衝回去船上解放;邊解放邊看到越南的第一隻小強,可是此時此刻我不能動啊,嗚嗚嗚~


- 海灘 -


- 岸邊停滿了船 -

解放完之後,其實還是覺得胃中有東西在翻滾,所以對於船上準備的水果大餐,我也只敢吃有皮的(紅毛丹跟龍眼),確保沒被小強爬過,而吳子謙則是已經完全復活的大啖水果了~


- 水果大餐 -

吃完後,我們也到了第四個島;這裡主要是一個水族館,可以選擇要上或不上。正當我們要上岸時,我們這船中某個愛爾蘭人,看到別船的另一個越南人,突然把他推倒,大喊「fuck off~」,ㄜ~不是西斯的喔~兩人不知道是不是有啥米過節,後來愛爾蘭人還很激動的跟其他外國人敘述,只可惜我在後面偷聽聽不懂!

水族館基本上很一般啦,沒什麼特別的,倒是發覺越南發音受漢語影響很深。比方說,海葵及海參越南文跟中文發音一模一樣,所以對這種東西沒興趣的話,可以呆在船上,一人可省兩萬越幣~


- 不知名生物 -


- 從水族館的窗子向外看 -


- 水族館外牆 -

上船之後,船也並不急著開,為什麼呢?因為船員們正在下象棋,連別船的船員都在旁邊觀賞~只是他們沒啥米觀棋不語真君子的訓練,都在旁邊歲歲念。這種娛樂大概外國人都不懂吧?直到他們廝殺有個結果後,船才開動,往回程邁去~


- 下棋是很重要滴~ -

等到了岸上,我們坐小巴回飯店,順便跟旁邊的外國人搭訕。他們對於台灣人都不想來越南十分不解,因為在他們概念中,越南是個便宜美麗又方便的地方,台灣人居然都只來做生意跟娶越南新娘,實在暴殄天物~

由於我們晚上即將坐 Sinh Café 的巴士前往會安,所以我們在 Sinh Café 對面的某家咖啡廳喝喝飲料休息一下。本來有嘗試再繼續解放,但是就是一個胃怪但沒東西出來的慘況,只好祈求老天爺等會不要讓我在車上出現慘事。嗑了出外旅遊最佳良藥---暮帝拉斯(目的拉屎?)後,忐忑不安的準備上車。吳子謙本來已經復原了,臨時又貪嘴跑去買夾著一個奇怪絲狀物的法國麵包,所以又開始喊肚痛了~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我們能安然撐到會安嗎?請見下回分曉!


- 海上夕陽 -

所有本日的照片都放在此,請自行瀏覽吧~
http://smg.photobucket.com/albums/v493/octopuz/20061118%20Vietnam%20Trip/1125/?start=a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