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4, 2006

20051223-20060108 Nepal+Thailand [Day 16]

(以下是胖平寫的...)

第十六天:2006/1/7 曼谷古廟之旅

在泰國的第一天,早上起來是被熱醒的,呼~跟在加德滿都完全不同啊;不過這裡雖然也是晴天,可是污染應該也滿嚴重的,天空看起來也沒有這麼透。準備好出門,本來想吃個香蕉煎餅當早餐,但一直找不到,大概我們住的算是高山區比較偏僻的地方吧,最後只得隨意的嗑了個椰奶雞蛋糕,飢腸轆轆的去大皇宮,為什麼觀光這麼苦情啊,還要餓肚子~

接下來呢,一路往常的迷路,問路人,此時有個路人不僅指路,還很好心的說,早上大皇宮沒開喔,然後在我們的地圖上面話說有哪些景點可以去,當然這些景點都有一點距離,所以就得用嘟嘟車啦~吳不做功課出來自助旅行還信以為真,幸虧我之前功課下得足,一聽就知道是騙局,一直叫吳走,吳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

後來到了大皇宮,一人門票泰銖250,我們先去博物館看古代國王用的一堆用品,全部都是金閃閃的,大皇宮的擺設啊、布置啊,也都閃閃發光,極盡奢華之能事,與尼泊爾用石頭搭成廟的感覺完全不同。這裡遊客爆多的,大陸人啊、歐美的啊一大堆,而且泰國人每個人都神情愉悅的很輕鬆,不像尼泊爾人,總是會覺得他們面臨生活的重擔。

不停狂照謀殺底片(金碧輝煌的照起來真的很壯觀啊),餓得要命,就到附近隨便找一家吃飯,這裡所有的東西都小小盤的,但是速度奇快,我們一點,一分鐘內東西就上來了,讓已經習慣尼泊爾時間的我們嚇一大跳。吳這傢伙,之前一直說他以前來泰國,吃了一次泰國菜就改吃麥當勞,一副不想吃泰國菜的樣子,但現在看他胃口大開,吃完一客雞肉飯之後,又點了一客豬腳飯,後來還買了杯香蕉冰沙,只不過這杯好喝是好喝啦,實在太不衛生了,不僅香蕉小小黑黑的,吳說老板本來是要從垃圾堆裡拿冰沙最上面的蓋子,後來看到吳在看,就改成拿台面上別人喝過的杯子上面的蓋子,所以呢~白色的香蕉冰沙,上面有一圈紅色的,我想~這就是種下我們之後一回來就生病的緣故吧!

吃飽喝足後,下午我們去看臥佛寺跟鄭王廟,繼續的問路,又遇到了個騙子,這個更扯,說因為假日,所以臥佛寺下午沒開,然後要去哪些景點比較好,這樣要坐嘟嘟車喔~開玩笑,假日不賺觀光客的錢,那要啥時賺?去臥佛寺時,這個大佛果然很有莊嚴,只是因為遊客實在太多了,想照成像電視上那種從腳指根部照到整個佛的頭部的照片真的很困難啊,最後我照了個三根腳指的又被吳嫌半天,可是我覺得還滿有特色的啊~

之後我們本來是要去柚木行宮,期待三點的一場表演的,可是因為不知道是哪一個,走錯了,我們坐渡船跑到鄭王廟了,雖然後來發覺不是,但也不知道柚木行宮的英文,就坐在昭批耶河旁邊的小店,點了兩杯冰咖啡及酸辣湯等著看傳說中很美的夕陽,其實這樣呆坐著發呆,也是滿悠哉的。

照了一會兒之後呢,我們決定要坐渡船到捷運站,在到夜市去,但是呢,他們的渡船標示的不是很清楚,我們又坐錯站啦~還想說ㄟ~這一站怎麼這麼多人下,搞到後來要重坐一次。之後搭了他們蓋好沒多久的捷運,曼谷的捷運跟台北的捷運雖然是同一家公司所做的,可是感覺他們的入口比較先進一點,可是椅子看起來就有點髒髒的。

等到了捷運站Siam之後,我們要去夜市,才知道我們又搞錯了,夜市離這裡很遠哪~走到Central World之後,實在是不想再走了,就坐公車去。這裡的公車呢~只能倚賴當地的車掌啊或是好心人才有辦法坐,因為站牌沒有標示公車路線,你也不會知道在哪一站下車,而且泰國人的英文好像沒有尼泊爾人好喔~但是來每個國家,不來體驗他們的日常交通工具,光是坐計程車就遜掉啦~Anyway,在很愛搖錢筒卻很熱心的車掌媽媽幫忙之下,我們到了Siam夜市(歹勢,忘了怎麼拼),不過這裡的東西都比高山區貴,而且也沒有標價,怕會被宰,而且又有人在旁邊一直說不要買不要買他要吃東西,所以後來逛一下就趕快要回高山區了。

回來的時候呢,本來我想坐計程車的,吳想說要省錢,還是坐公車,但是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坐。有兩個好心的泰國人,就在我們的紙上寫了一堆泰文,說這個到時候可以跟車掌看他就知道了,該不會是那種,我們是失憶老人~請可憐可憐我們把我們送回家之類的標語吧,有誰會泰文的嗎?

在公車上,吳發現他的相機閃光燈部分好像有撞到,導致沒有完全密合,又開始不爽碎碎念了~念啊念的,念到站了之後,趕快先找到我們旅館的方位,然後到路邊吃泰銖20的蛋炒麵,及吳又說超好吃的湯麵(也才泰銖30),後來又吃了香蕉煎餅加巧克力及蛋,其實這樣配起來還滿好吃的,再加上慣例的BBQ,及冰沙(但是今天冰沙變得超難喝,喝了兩次都這樣,品質落差好大),愉快的回來休息睡覺,準備收拾心情回台北,但是凌晨不知道為什麼很冷,因為我們省錢沒有租被子,就直接拿羽毛衣披著繼續睡。


(以下是我補充的...)

1. 泰國騙子好多 XD
2. 曼谷給人的感覺和台北很像,但物價低廉許多。
3. 就算是涼季,天氣依然暴熱!無法想像泰國的熱季會有多可怕~
4. 其實我覺得也不算泰國人的英文不好,而是腔調不同。
5. 泰國人似乎很崇拜他們的國王,幾乎隨處都可見到他們的國王及皇室照片,還有人在專賣哎~

(以下是照片... 有註明 PF 的是正片 RDP3 用 20D 翻拍的)

01. 泰國住宿的房間:


02. 宮殿太大,只得仰拍:


03. 皇宮區裡每個大門都有神像守著:


04. 扶手是兩條腿喔:


05. 層層疊疊的屋簷:


06. 閃閃發光:


07. 白色的宮殿:


08. 很醜的一張:


09. 臥佛頭:


10. 胖平堅持要放這張三根腳趾照:


11. 寶塔:


12. 另一座塔上的神像特寫:


13. 黃昏河景:


14. 處處可見 Visa 聖誕樹:


15. 夜市裡的神秘建築:


其餘照片請見 http://photobucket.com/albums/v493/octopuz/20051223%20Nepal%20Thailand/Day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