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05

20051010 Matsu (3/3)

最後一天待馬祖,下午約兩點的飛機,行程有點趕。早上出門前先拍一張旅館,今天中午就要離開了:



第一站是北海坑道。這次去坑道其實並不是好時機,因為很多燈都因為颱風的關係壞了,進裡面要有手電筒才成。最後逛完時,聽到別團的阿伯說這個坑道本來是戰爭用,但因為設計不良,最後變成觀光用,真不知是真是假。總之這個坑道假如真是士兵鑿出來的,那真是太配服當時的軍人了。



接下來前往附近的大漢據點,一樣是類似坑道的地方,但我們趕行程,只拍了合照。這是被 Karen 二人組要求合拍的照片:



再下一站是鐵堡。進去前有看到海龍蛙兵這幾個字,我想現在也徹了。這邊假如只是拍風景的話,其實也不曉得怎拍才好,結果我就搞了張自拍,看起來好呆啊。



應 Brian 與 Larry 的要求,也幫忙拍一張合照,這張開了外閃,避免臉看起來暗沈。之後更改相機設定,把背景弄暗一點,重拍一張在



在馬祖的最後一站是津沙社區。剛到這裡的印象是人口外移似乎滿嚴重的,山腰上的房子看似許多都已沒人居住。



此時一行人有許多都待在社區的先民濃漁器器展示蒐藏室休息兼吃東西:



Andro 則逗小孩玩:



拍一拍就拍到珍瑜去了 =.=a:



臨行前來拍個合照系列,這是第一張:



感謝 Larry 的幫忙,這是第二張合照:



最後一張:



在這次旅行的第一天晚上,就有一位法國來的朋友"思華"跟著我們一起四處趴趴造。他雖然會講一點點中文,不過英文還是我們主要溝通的方式,不過我都不知要跟他聊什麼╮( ̄▽ ̄)╭ 但我倒是超配服他一個外國人單獨出來旅行的勇氣啦~



---
此行攜帶了 20D 及 EFS 10-22, EF 50/1.4, EF 135/2L, 1.4x 鏡及腳架等器材,真的是重死人。另外為了要使用 DPP 2 的 Picture Style 新功能,故意全程拍 RAW 檔,所以很佔記憶卡容量,全部 154 張的照片要佔掉我 1.23 GB 的空間,最後有處理出來的剩 86 張(約一半),全部放在http://photobucket.com/albums/v493/octopuz/2005/1008%20Matsu/,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