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2, 2005

20051001 DPP 2 Is Wonderful!!!

今天在公司下載了 Canon 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2.0,本來對它沒什麼興趣的,但回家後試用之後才發現,這軟體真是太神了,尤其是它的 Picture Style 及各種微調,光是用 Landscape 模式其他套 default 值下去色彩就已經飽和到不行了,這還只是 default 哎!完全擺脫了 Canon DSLR 以往給人成像灰暗的感覺,真的是愛死 DPP 2 的開發人員了 XD

在 20D 的 raw 檔上,使用 EOS Viewer 1.2 的預設值(全歸 0,白平衡選日光)轉檔的效果:


這是同一個 raw 檔,但用 DPP 2 的 Landscape 模式,其他和之前一樣:


如上面兩張比較圖所示,效果真的差很多哎!而且這還是 DPP 2 的其他設定都還沒動的情況下~

再試以前 300D 時代的舊 raw 檔用 DPP 2 來處理,先從 EOS View 1.2 的預設值開始:


接著用 DPP 2 轉,使用 Landscape 模式,其它用預設值,白平衡選日光:


一樣效果好到不行!

---
最後說明一下,我所提到 Picture Style 的 Landscape 模式在這:



紅色箭頭所指處就是了~

---
這是 Standard, Portrait 與 Landscape 三種模式的比較:



---
Canon 20D 相機韌體及各式軟體更新的網頁在(點選 Drivers / Software 進去)。

Picture Style 的更新網站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