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05

20051009 Matsu (2/3)

早上本來一大早要去拍日出,但天氣太陰,風太大,拍不到什麼東西就回來了,之後就在村子亂拍。

不知拍啥,拍個 Derek 的玉臀:



一樓倉庫的人偶:



有人在眺望時快門按下去就對了(此時天氣開始轉晴啦~ YEAH!!!):



大合照:



Derek 再次入鏡,這裡是趙元帥府:



沙灘上的鞦韆:



接下來就是沙灘上的人像系列了,這次請出神主牌 EF 135/2L 全開光圈來拍攝(噹噹!),效果好到沒話說。色彩方面因為這次是拍 raw 檔,所以直接用 DPP 2 套個 Picture Style 的 Landscape 模式就上圖了。然而這個模式好用是好用,但色彩有點太漂亮了些,所以有些圖我故意降了一些飽和度及反差,看有沒有正常點。

不知倒底在爽什麼的 Chris:



這位是被我硬拍的雅芬 :D (另一張露牙圖在 ─ 全身像要退好遠啊!):



Larry 與剛買 KM D5D 來作 beta 試機的 Brain(全身版在,Brain 獨照在):



下一站前往碧園,這裡有建得很愜意的涼亭,叫植被園:



使用 EF 135/2L 加 1.4x 鏡拍蝴蝶,畫質下降滿明顯的,不過還是很 Ok:



午沙港:



平水尊王廟(側面正面):



下午搭船回南竿,可能是吃了 Karen 的暈船藥,也可能是船行順浪的關係,總之這次沒有不適的感覺。在南竿我們住的地方是日光海岸,稱得上是馬祖最有現代感的飯店,打開窗戶就是大海,早晨還可直接看見日出。

這張拍得很像家族合照:



馬祖建築真的很有特色:



不知名小紅廟:



排椅:



追逐:



接下來到馬祖酒廠,裡面的展示館有村落的縮小模型:



著名的八八坑道(坑道內):



蝴蝶也聞酒香飛來:



接下來到天后宮(側面):



接著這張是在馬祖地標拍的大合照:



大家留在此拍夕陽(因為反差太大,我這是拍兩張 raw 檔回去分亮暗部合成的):



晚上休息前拍個房間,準備進入夢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