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06

20060623 SMB Team Building

這周六 SMB segment 在新店達觀溫泉會館舉行了 team building,感謝大家的合作,基本上一切都很順利。整天活動下來,除了最後晚餐時間有點趕之外,可說是令人滿意。總之,是一場 ok 的 team building :P

計分賽篇

早上的活動分別有籃球、撞球及迴力球的計分賽,但因為我是計分賽的關主,所以就沒空再拍照了。計分賽這次讓每一組都有 6 分鐘可以發揮,但事後想想 6 分鐘有點太長了,也許未來再有機會的話,會建議下次承辦的人員縮短時間。

午餐篇

這次午餐為西餐,總共有五種可以選擇。根據之前 "beta" 的經驗,烤雞腿排不錯,其他尚可,但豬腳是活動當天才吃到的,和烤雞腿排相比那個較優就不確定了 ^^

1. 這張豬排拍得不錯:


2. 豬腳:


與會人員篇

這次的 team building 到場人數沒有預期多,沒來的似乎都在趕 project。由於 IGSA RD 少一人出席,所以在之後的問答時間我也去湊了一腳,但沒幫上什麼忙,哈~

1. Grace & CC:


2. 吃個水果也被我硬拍:


3. 嘩!


4. JM & PM:


5. 辛苦的工作人員:


6. John 與達觀的劉小姐:


7. 工作人員大合照:


主題篇

下午的活動結合了團康、間答、腦力激盪與自由活動,是今日的主題。

1. 下午的活動由 Kelvin 的發言揭開序幕:


2. 大家長 Kelvin 的特寫:


3. 上午成績公佈:


4. 各組依照成績高低出來抽撲克牌,準備晚上比賽用:


5. 下午的第一個活動是食物鏈:


6. 藉由猜拳的勝負決定你在那一個層級:


7. 由左至右分別為青蛙、變形蟲、蜻蜓、蝌蚪、蛇及第一隻老鷹:


8. 接下來的遊戲設計來體會團隊合作的精神:


9. 雖然一個團體裡可能有領導者、支持者、追隨者及反對者等各種角色,但只要目標一致,再困難的任務也能成功:


10. 專利遊戲就是一個要求各隊在時限內想出一個和眅賣機有關的點子的遊戲:


11. 贏家可輕易地利用專利的優勢拑制對手的行動:


撲克大賽篇

在下午的自由活動時間結束後,就是晚餐(中式合菜)及卡拉 OK 時間了。在這段時間裡,各隊要利用先前各項活動所贏來的撲克牌,進行一場撲克大賽。為了增加比賽的刺激性,John 加入了 wild card 及專利牌等元素,讓比賽的勝負不完全依賴在牌的數量。

1. 賭牌時大家都很專注:


2. 氣氛和樂:


3. John 頗具莊家氣勢:


4. 表揚時間:


PS. 這篇文章並沒有列出所有活動照片;全部的活動照片請見:
http://smg.photobucket.com/albums/v493/octopuz/20060623%20SMB%20Team%20Building/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hat kind of team building game?
I'm interested in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