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1, 2006

20060531 Sigma 24mm F1.8 EX DG MACRO Testing

因為在數位比較王的某個討論串裡有人問起此鏡的表現,剛好我也滿好奇這顆買了許久的鏡頭表現如何,所以就作了以下的測試。

以下是離被攝物一公尺距離時拍的原圖中央裁切:

1. F1.8:



2. F2.0:



3. F2.2:


4. F4.0:


5. F8.0:


差異沒有很大的樣子... 所以我再接再厲作了另一個測試~

以下是離被攝物三公尺距離時拍的原圖縮圖加中央裁切:

1. F1.8:


2. F2.0:


3. F2.2:


4. F2.8:


5. F4.0:


6. F5.6:


7. F8.0:


這次就比較明顯了,看得出來 F2.8 是此鏡畫質明顯變好的轉折點。

---
這次測試所有 20D 的參數都 +1,都使用 raw 檔進 EOS Viewer 轉檔。

第一個測試有在 EOS Viewer 手動調白平衡,第二次則使用自動。當然全程是上腳架的~

有一個奇怪的地方是在 F1.8-F2.2 之間,正常測光拍出來會越來越亮,但到 F2.8 之後會恢復正常,所以在轉檔時有修正了它亮度變化的誤差值。

因為頻寬的關係,第一個測試的結果我沒有貼完,只貼了中央裁切部份的比較。它們的原圖縮圖請見:
http://smg.photobucket.com/albums/v493/octopuz/20060531%20Sigma%2024%20Prime%20Testing/test-1/resized/

所有測試圖都放在此:
http://smg.photobucket.com/albums/v493/octopuz/20060531%20Sigma%2024%20Prime%20Test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