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4, 2005

20050804 Sigma 24/1.8 EX MACRO

這顆鏡頭是在去年年底入手的,是我最喜歡的鏡頭之一。這顆的優點是廣角大光圈、具微距功能(放大率 1:2.7),且濾鏡口徑 77mm,恰好可與各家廣角變焦鏡互換使用。此外,這顆鏡頭的畫質還算不錯,我接在 SLR 上邊緣依然銳利且濾鏡不用超薄也沒有失光現象。只可惜這顆的缺點也不少,例如它的 AF/MF 切換很麻煩、太過肥大的體積重量等。

---
以下是搭配 20D 時的表現。
有註明 No Post Proc. 的代表僅縮圖銳化,無其他後製:
---











---
以下是搭配 30V + Kodak HD 200 負片時的表現。
相館沖掃後,僅縮圖銳化,無其他後製:
---



這邊還有一些原始或裁切過的大圖,可點右鍵另存新檔看:
大圖1, 大圖2, and 裁切

---
以下是搭配 30V + RDP III 正片時的表現。
第一張僅縮圖銳化,無其他後製;皆使用 20D + Tamron 90/2.8 MACRO 翻拍:
---





---
多補一張用 20D 拍的最大光圈效果: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