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05

20050723 Danshuei and Taipei Botanical Garden

周六去了趟淡水,底片沒拍完,於是在周日去了一趟植物園,用掉剩下的幾張。這次底片是用 Fuji 的 Reala 100,逐漸曉得為何負片寧願 over 也不要 under 的道理,因為 under 的區域說實在真是太難救了,變成一沱黑黑的,怎麼弄都不對,而且看起來會很髒。

另外,這次也嚐試使用 Sigma 24/1.8 的開放光圈拍攝,在 135 全幅的底片機上,拍起人像確實很有立體感,只是失焦會很明顯,這次的照片也有數張脫焦了。下面第三張的龍頭則是 EF 135/2L 開放光圈拍攝的結果。

PS. 有人知道我最後一張在飛的那隻是什麼嗎?牠飛時翅膀振動得極快,一直不停地切換花株吸蜜。


=== 以下是在淡水拍的 ===









=== 以下是在植物園拍的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最後一隻應該是長喙天蛾啦~~
http://yoyo.center.kl.edu.tw/New23/1031_s1.htm